特别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特别推荐 >> 正文
普洱茶遨游太空 航天员惊呼“味道美极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5:09:36  来源: 普洱文旅资讯

  原标题:一天一点普洱(2161)啧啧啧,普洱茶遨游太空,航天员惊呼“味道美极了”!

  近日

  神舟十二号

  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与此同时,曾与神舟十一号一起上天的

  人类第一杯太空普洱茶再次被网友热议

  不难想象

  当航天员取出普洱茶

  一边惬意品饮

  一边俯瞰着蓝色星球……

  该是何等奇妙的体验

普洱万亩茶园

  普洱茶故乡

  就在云南普洱

  这里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和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团队

  誉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

思茅区永庆茶山

  这里

  是世界茶树发源地

  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源头

  被国际茶叶委员会

  授予“世界茶源”的称号

  这里还有

  距今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

  千年的古茶树及种茶人

  马帮驮茶踏出幽幽古道

  马铃清脆嘹亮,普洱历久弥香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天赐普洱

  是一片茶人共生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土

  让我们跟随普洱茶

  来一趟

  奇妙的“寻根之旅”吧

思茅区营盘山

  困鹿山皇家古茶园

  困鹿山有“茶之博物馆”的美称,历史上为皇家御用贡茶园。困鹿山,原名“困卢山”,傣语,“困”为“凹地”,“卢”为“雀、鸟”,意为“雀鸟多的山凹”。传说有只美丽的小鸟飞到困鹿山时,看到这里峰峦叠翠,古木参天,叶片芬芳,气候宜人,便在此定居下来。小鸟觉得山中缺一灵物,便从普洱山衔来了一颗茶籽,茶籽落入山中生根发芽,逐渐形成了万亩茶林。

  困鹿山山高岭峻,常年烟雾缭绕,雨量充沛,山中峰峦叠翠,古木参天,最高峰海拔两千多米。困鹿山古茶园被定为清朝皇家御用茶园共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因其作为皇家御用茶园之事,在历史上一直秘而不宣,所以更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

  千家寨2700年野生茶王树

  镇沅县千家寨地处哀牢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里“山雄、水美、林幽、物奇”的自然景观。景区内原始森林苍翠茂密,路盘溪绕,古木参天,青树蔓绕,山花烂漫,雀鸣鸟啼,在这古朴神秘的林中,享受悠然自得的山野乐趣和神奇浪漫。

  千家寨青山延绵,如画般的盘龙云海,引人遐想,惬意十足。小吊水瀑布沿陡斜的岩壁而下,呈扇形撒开。飞泻而下的瀑布,四溅的水花迎面扑来,清爽无比,让人感觉如同融化在林中。大吊水比小吊水更为壮观,瀑布高悬于山腰之上,从两山之间的峡谷口喷泻而出。瀑水落于深谷,势如天河决口悬空而泻,落入脚潭,其声如雷,轰鸣山谷。

  著名的2700年千家寨1号古茶树,系目前发现的最大最老的野生古茶树。这颗茶王树如同一位慈眉善目老者,他的纯净笑容和古老语言,可以让人身心安顿,滤净尘嚣,不再漂泊。

  景迈山千年万亩古茶园

  景迈山中树木遮天蔽日,古茶树与周围树草共生共长,不加修饰,更不施粉黛。茶树与其他植物沐浴着同一片星空下的雨水,共同分享丛林里缕缕阳光。

  景迈山古茶园是目前保存最完好、年代最久远、面积最大的人工栽培型古茶园,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茶树自然博物馆”,是世界茶文化的根和源。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山间云雾缭绕,山下云海茫茫。穿行在古茶林间,浸润着普洱茶千年的幽香,微风里带着茶的香味。

  景迈山是一个与茶有关的“民族大观园”,布朗族、傣族、哈尼族等村寨依山而建、傍水而居,大山与寨子在这里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由于与森林混生,景迈山的茶树具有强烈的山野气韵,特别浓郁又持久的花香。兰花香是景迈茶独有的香,茶汤醇厚、甘甜,甜味明显而持久。

  邦崴古茶山

  邦崴古茶山年平均气温16.8℃,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山清水秀。这里地处北回归线以南,海拔高度、雨量和温湿度构成了特别的生存环境,孕育了众多的古山茶科植物,最终演化为野生古茶树群落和过渡型、驯化栽培型古茶树群落。

  目前,在邦崴已经发现了纯野生古茶树、野生型与栽培型之间的过渡型古茶树,还有上千百年的人工栽培型古茶树。树龄在1000余年的邦崴过渡型古茶树的发现,彻底改变了茶叶原产地的传统学说,改写了人类种茶的历史。

  看过神奇的

  人类第一杯太空普洱茶之后

  我们期待

  在未来的某一天

  当我们仰望星空时

  能喝一杯遨游过太空的奇妙普洱茶

  (文章来源:普洱文旅资讯)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