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1杯黑咖啡有多少热量?看完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47:00  来源: 咖啡精品生活

  原标题:1杯黑咖啡有多少热量?看完分享

  一杯黑咖啡(Black Coffee,不加糖不加奶的纯咖啡)里含有多少热量?简单的回答是:大约5卡路里或负100卡路里,具体取决于您对热量的了解程度。

  您可能听过芹菜、葡萄柚或生菜等食品的低卡路里或负卡路里的说法,当然,这些受欢迎的水果或蔬菜实际上并非真的是负卡路里,那咖啡的负卡路里现象要如何解释呢?要深入了解这一点,我们必须首先了解卡路里的本质。

  什么是卡路里calorie?

  卡路里是一种计量单位,它更类似于英国热量单位(Btu),而不是任何与生物学有关的单位。事实上,卡路里是一个Btu的公制当量。Btu是将1磅水升高1华氏度所需的能量,而卡路里是将1公斤水升高1摄氏度所需的能量任何能燃烧的东西都可以指定一个热量值。从严格意义上讲,丙烷,木材,汽油等均具有热量值。然而,我们的身体缺乏消化这些卡路里的能力,因此它们(指前面的丙烯木材汽油等燃料)称为不可消化的卡路里(indigestible calories)。 同样地,在常见的水果和蔬菜中发现许多类型的纤维也不易消化,因此导致纤维食物和体重减轻之间有了关联。换句话说,羽衣甘蓝等纤维质食物的100卡路里与黄油中的100卡路里不同,也和来自高蛋白的100卡路里不相同,依此类推。在100卡路里的羽衣甘蓝中,只有一小部分能被人体代谢,其余的主要是纤维素和其他不易消化的纤维,人体无法将其转化为可用的能量。对于富含淀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或脂肪来说,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它们很容易转化为化学能并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

  因此,一杯黑咖啡的总热量约为5卡路里,但是其中只有一部分是可消化的卡路里,这将使它属于低热量食品类别。这又引出了一个问题:咖啡怎么能成为一种负热量的食物?

  答案是咖啡因caffeine嗯,主要是咖啡因,还有咖啡中的相关化合物和绿原酸。咖啡中的咖啡因和化合物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反应来刺激我们的新陈代谢,这些化学反应不仅使我们感到愉悦,而且使我们的身体燃烧的卡路里比没有咖啡因时要多。促进新陈代谢和减轻体重,还有抑制食欲的好处,还可以防止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也让黑咖啡成为爱健身人群的喜爱。显而易见的是,1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一杯8盎司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通过刺激新陈代谢使健康的人燃烧另外75至15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如果我们从杯子里的5卡路里中减去燃烧的卡路里,我们剩下的是负的70-145卡路里。当然,在你开始大吃大喝你最喜欢的(高热量)食物,并希望通过喝咖啡把那些热量抵消之前,还是要多想一想,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会习惯于咖啡因的摄入,尤其是当咖啡成为生活日常的时候。

  让一杯好咖啡成为我们生活的日常,并且健康饮食,多锻炼身体,天天都是好星情,不亦乐乎?

  (文章来源:咖啡精品生活)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