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特别推荐 >> 正文
炎炎夏日,你还不来普洱“玩水”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09:00  来源: 普洱文旅资讯

  原标题:一天一点普洱(2127)普洱温泉地图出炉,夏天避暑,走起……

  炎炎夏日,清凉来袭!少女穿上了夏风编织的凉裙,沿街的酸木瓜、酸多依、羊奶果、舂鸡脚带来了夏天的味道,蓝花楹浪漫了一座小城,凤凰花点缀了满天的云霞……燥热的空气带着点小情绪,哪里寻找一杯柠檬、可乐水的刺激,让普洱文旅来告诉你!

  西岭温泉

  坐标:距离宁洱县城8公里

  宁洱作为普洱古府所在地,茶马古道发源地和集散中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拥有一批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据旧志资料记载,古有“普阳八景”,各景均有当时官员题诗,其中“西岭温泉”颇受青睐,题诗甚多!由于一直保持纯天然水质及优雅的环境,所以至今仍是人们节假日及休闲时节的游玩胜地。在踏景游玩之余,西岭温泉还可以尝到鲜甜美味的温水鱼、自家养殖的跑山鸡以及各种特色烤串。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还将开放特色的泡泡浴,开启独特的亲子体验项目。

  同心温泉

  坐标:磨思高速公路同心收费站西侧

  同心天然温泉休闲度假村目前拥有牛奶池、玫瑰池、硫磺池等11个风格多样的温泉泡池,此外还设有室内泡池17个,游泳池1个。其中游泳池水温26℃,泡池温度36℃-42℃。周末邀约三五好友,在惬意的温泉中放松身心,再到泳池里游泳嬉戏,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娱乐设施,让同心温泉成为市民周边出行的不二选择。

  大自然温泉

  坐标:位于宁洱县德化镇方向,距离宁洱县城9公里

 

  大自然温泉旅游度假村近山近水、绿树成荫、交通便利,可谓是放松身心,质养生命的理想选择。大自然温泉分为健身区、静水怡心区、儿童乐园区、鱼疗保健区4大功能区。

  磨黑臭水温泉度假区

  坐标:位于磨黑镇团结村臭水小组,距离宁洱县城30公里

  臭水温泉度假区目前设有室外温泉水疗泡池和特色餐饮区,在臭水温泉不仅可以享受泡温泉带来的快乐,还可以品尝美味的磨黑烧烤。

  整董温泉

  坐标:位于江城县南部的整董镇,距离江城县城59公里

  该温泉属自然渗冒形成,水量丰富,水温恒定在39℃,水性偏碱性,硫酸盐等无机盐含量高,水体除硫酸盐外,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I类标准。温泉周边环境优美,在去温泉的途中必经一个面积为240亩的生态咖啡园,背后有保存完整的3000余亩原始森林,周边植被保护良好,空气含氧量高,附近有一条河命名为热水河,该河水为凉水,形成了“凉热相间”的独特景致。

  恩耕井温泉

  坐标:镇沅县田坝乡瓦窑村

  瓦窑村有一口当地著名的盐井——“恩耕井”。历史上这里从以开凿开采盐井为基础,召集工人安家立业,小坊生产与周边发展贸易,后得名“千家寨”。如今,盐井遗址已经废弃不用,改造成为了盐水温泉浴场,附近还留有盐汞洞、妖石、栈道等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泡温泉、喝海棠茶。泡完盐浴温泉,品尝镇沅瓢鸡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瓢鸡作为镇沅特色家禽品种,让田坝乡拥有了“鸡乡”的美誉,当地人称之为“泉洗盐井水生香,春暖鸡乡花吐锦。”

  芒卡温泉

  坐标:威远江畔景谷芒卡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

  景谷芒卡温泉是全省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氯化钠型高矿化度温泉,水温较高,日出水量大,且有较好的医疗保健功能。温泉被傣式风情的37座山间别墅建筑群包围其中,健康管理中心、接待会所、儿童乐园、度假村池塘、度假村水疗、温泉、带花园和草坪的徒步栈道、森林观景台、等设施等一应俱全,是旅游观光的极佳场所,也是大众休闲旅游、养生保健的好去处。

  燥热的天气,“水里”是个好去处

  (文章来源:普洱文旅资讯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