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特别推荐 >> 正文
什么是健康生活目的地?普洱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4:53: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什么是健康生活目的地?普洱告诉你

  今年“五一”,随着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普洱旅游市场呈现强劲的复苏趋势,游客出行热度持续回温,城市周边游、本地游、家庭出游游客居多,本地人游本地成为主流。假期期间,普洱市共接待旅游者57.11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40.74%;旅游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57%。记者注意到,以普洱茶采摘、加工催生茶园旅游新业态,“茶旅融合”受到消费者青睐,“养在普洱”品牌旅游产品愈加丰富,普洱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城市理念愈加深入人心,什么是健康生活目的地?普洱告诉你。

  宁洱县太达村羊圈山

  倚象山云缦营

  林旅结合 森林康养成新时尚

  普洱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州市,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和多样性的缩影,气候舒适指数高、空气洁净度好、适宜人类居住。优越的生态环境、舒适的气候条件、丰富的植物资源、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得普洱具备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条件。

  镇沅千家寨

  普洱国家公园拥有32万亩原始森林和2916种野生动植物,被誉为“中国动植物天堂”,是普洱绿色生态的缩影。普洱国家公园内设森林体验中心,培养专业的体验师团队,根据当地的自然、人文资源,在每天不同时段设计多种活动,开展研学活动,如:穿越森林、普洱茶采摘、植物标本、动物互动、夜间观测、绝版木刻、森林厨房、骑行、瑜伽冥想等。

  随着夏季的来临,天气也渐渐热起来,而在普洱,本地市民更喜欢出游森林公园,在植被覆盖率高达94.5%的普洱国家公园,亲近自然,亲近林间的“小精灵”,开启一场原生态之旅是不错的选择。记者“五一”跟随森林体验师游览公园看到,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类型以“亲子游”“家庭游”居多,外地游客多是被它宜人的气候、茂密的植被、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所吸引。

  文旅融合 “夜经济”持续火爆

  “五一”期间,普洱文旅产品丰富多彩,以“古道+古城”组合较为突出,在小长假积攒了不少人气。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普洱民俗第一街”的开街,推出诸多非遗项目,汇集了普洱各个领域的“吃瓜”群众,吸引了各大网红借机直播,实现了小长假的“开门红”。定波湖水上音乐节、民族风情水上集市等活动异常热闹,还吸引了著名青年音乐家、普洱旅游形象大使徐子崴的实力献唱及现场直播。茶马古城推出“穿越唐宋”“比武招亲”活动,让市民足足过了一把“古风瘾”。数据显示,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商业区自春节至今,游客夜间消费金额占到全天的60%,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4个百分点,夜间经济对文旅消费的拉动作用正在逐步增强。

  夜间的茶马古城

  五一期间,那柯里茶马驿站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特色活动,极大满足和丰富了市民及游客的出游需求。夜晚的那柯里举办了篝火晚会,吸引较多游客与本地群众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那柯里村还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那柯里村是昔日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也是哈尼族、彝族、傣族等8个民族聚居的少数民族村落。“五一”假期,游人们在这里走茶马古道,感受民族特色。

  茶旅融合 催生运动康养新业态

  茶博苑日暮晚霞

  日前,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景区被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拟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趁着“五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不远千里来到茶博苑,浏览观光万亩茶园,体验在茶园绿海中采茶制茶的乐趣,并以青山环绕、丘陵相拥的茶博苑为背景,随手拍出大片转发朋友圈。日暮黄昏时分,景区内彩霞烂漫,万籁寂静,游客们漫步在茶园绿树间,欣赏落日美景、清风晚霞。

  景区办公室主任何德刚介绍说,今年游客以普洱本市市民为主,外地游客较少。来自昆明、重庆、四川成都、上海等地的自驾游客,此次在景区内体验后,对景区环境、酒店环境评价较好,少数民族歌舞、篝火晚会、长街宴给他们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

  茶博苑篝火晚会

  位于茶博苑景区附近的网红公路——百里普洱茶道,此前就已积累了满满的人气,“五一”之际,本地市民争相到竜竜村四丘田10公里示范路段,在这条红白相间的公路拍照打卡。显而易见,这条茶园里的茶道,真正让“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据了解,该项目是普洱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造"三张牌”,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新定位的战略举措。未来,将在百里普洱茶道景区里面植入一些运动康养项目,比如自行车,还有体验性的项目,比如采茶栽茶,以及帐篷酒店,野奢露营和房车基地等。

  百里普洱茶道红黑相间

  4月下旬5月初,正值普洱石斛花竞相开放的季节,因气候适宜,普洱市街头的行道遍布着石斛花的身影。普洱百草园、南草根石斛科普园、普洱市天昌生物兰花谷庄园、斛哥庄园石斛花竞相开放,千姿百态,吸引了不少市民出游赏花,休闲度过“五一”小长假。除了观赏,普洱市依托优势农业产业,围绕普洱三宝——普洱茶、咖啡、生物药,推出食疗养生与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观光休闲农业旅游,推动农业庄园产业链的综合发展。

  健康生活在普洱,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普洱文旅资讯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