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品牌之路 >> 正文
当普洱遇上咖啡 来文创集市感受“滇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55: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当普洱遇上咖啡 在“遇见·云南”文创集市感受“滇味”

  4月24日,遇见·云南普洱文创集中展示日在上海市百一店举行。来自云南普洱的热闹集市掩映在繁花绿植中,向上海市民展现了“美丽中国、七彩云南、天赐普洱”的特色人文风情,在这里“遇见·云南”。

  普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和谐宜居,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和多样性的缩影。闻名遐迩的普洱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普洱城也因茶而名、因茶而荣、因茶而兴。同时,普洱还是中国咖啡主产区和集散地,是全国首个获批的咖啡类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享有“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和“中国咖啡之都”的美誉。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推介道,普洱是祖国西南一颗璀璨的碧海明珠,这里是北回线上生态保存最完整,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一座绿洲,森林覆盖率达到74.6%,被誉为“世界的天堂”。这里不仅拥有澜沧江流域文化内涵丰富的景迈山古茶林,同时也是产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的咖啡生产基地。近年来,普洱深度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特色的文化产品。今天,我们带着普洱特色文化产品,让上海市民近距离感受它们的独特魅力。

  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赛龙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多年来给予云南各族人民真诚的帮扶和无私的援助,帮助云南如期顺利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智慧和汗水。作为云南人,对上海如大海般宽阔的胸怀由衷感激。上海文化发展位于全国前列,在文化上深度接轨上海,是提升云南文化产业的重要选择;而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优越的自然环境,同样是上海企业创意创新、提升价值的舞台。在此,热情欢迎上海市民到云南寄情山水、体验风情、感受快乐,相信一个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七彩云南”让您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活动现场,播放了本次“遇见·云南”文创集市的宣传视频,展示了云南独特的文化资源和多彩的民族风情,热情邀请上海市民走近云南。来自云南拉祜族和佤族的表演者,身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献上少数民族传统表演,热情欢迎上海市民前来品尝云南美食,观赏特色文化产品,感受当地人文风情。

  同时,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赛龙,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彬翔的共同启动下,一幅撰写着“山海同兴,沪滇同行”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象征着沪滇协作更进一步,携手共绘两地未来文化交流“新诗篇”。

  步入普洱文创集市,普洱茶和小粒咖啡的馥郁香气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品尝,细腻的口感和优选的品质赢得广泛认可,并在现场掀起不小的抢购热潮。与此同时,在这场世界上最古老最传统的中国茶文化和最时尚最浪漫的西方咖啡文化的神奇相遇中,普洱城的内蕴与从容、诗意与浪漫得到进一步彰显,游客们既陶醉于多元文化碰撞的魅力,也在游览品鉴中深入感受到普洱的城市精神内涵。

  云南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民族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民族文化资源独特。多样的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创造出极具“滇味”特色的文创产品。除茶叶和咖啡两大明星产品,银饰、陶土、扎染、木雕等非遗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体验云南悠闲“慢生活”,感受云南历史文化气息。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主办,东方网承办,是“遇见·云南”文创集市嘉年华活动继昆明专场和玉溪专场后的第3场,活动旨在增进普洱与上海交流合作,全力打造“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扩大普洱茶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边地文化的影响力。

  (文章来源: 东方网)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