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普洱市清明假日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0:48:12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3天旅游收入近2亿元!景区门口大排“长龙”,普洱市清明假日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清明小长假期间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

  普洱旅游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复苏趋势

  游客出行热度持续上升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据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清明节期间,普洱市共接待游客31.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6亿元,相比2019年增长近6%。普洱市旅游景区热度呈现稳健恢复态势,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节节高升”,各县(区)散客自由行游客量成倍增加。夜间游览呈现“井喷”式恢复增长态势,夜间经济对文旅消费的拉动作用逐步增强。

  (茶马古城夜间“游人如织”)

  清明节期间,普洱市各公共文化场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清明节期间开放时间,为群众提供线下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同时,普洱茶采摘、加工催生出旅游“新”业态,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备受游客青睐。银生茶庄园、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等“茶”主题景区(企业)趁着“大好春光”,推出多种茶旅产品,“普洱茶+休闲度假游”成为市民与游客的重要选择。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银生茶庄园“茶研学”之旅)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自驾游出行成为普洱清明节主要出游方式。据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清明小长假普洱累计进出自驾车总通行量150189辆次。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踏青和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开展的游茶王山谷民俗街、拍古装写真等活动,广受游客追捧;普洱国家公园推出的农场野餐、春游踏青、动物互动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车满为患”)

  (茶马古道旅游景区“火热”古风)

  (普洱国家公园春游踏青)

  节前,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清明假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假日活动等清明假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并进一步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以及时处理假日期间发生的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问题。

  (普洱国家公园游客亲近动物)

  清明节期间,普洱市对各景区景点、公共服务场馆(所)等展开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文明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普洱发布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