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校企合作谋品质提升 云南农垦旗下茶企创新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8:1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阳春三月,万物生机盎然。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场关于茶的盛会由此而生。

  2021年3月18日,由云南农垦集团勐海八角亭茶业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承办,以“校企合作创新路 品质提升匠造茶”为主题的校企合作新品研讨会在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隆重举行。

  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专家邵宛芳、吕才有教授,云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祝红昆,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副教授段红星,云南云垦茶业集团副总经理、勐海八角亭茶业公司总经理梁建新,云垦茶业集团经营管理部经理包金妹,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李辉,西南区负责人徐福生,以及经销商、特邀茶界专业人士等参加了新品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受云南云垦茶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恩勇的委托,梁建新总经理与数位业内专业人士就茶叶品牌的塑造、运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以及如何进一步扩大茶企品牌影响力,助推茶企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充分探讨。应罗恩勇董事长的要求,专家们针对八角亭茶业品牌建设方面给出了良方。同时,专家们对八角亭茶业研发的四款普洱茶产品进行了开汤品鉴,大家对这些研发新品一致好评。

  据了解,云南农垦旗下八角亭茶业公司(原黎明茶厂)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茶叶企业之一,也是云南普洱茶行业中“国家队”的成员,建厂已经56年,无论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等都名列前茅,很多茶品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和追捧。为响应云南农垦集团打造千亿级农业航母的战略规划,八角亭茶业公司近年来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意图在品牌建设、产品质量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作为八角亭茶业的老员工、主管市场营销的梁建新总经理伴随着八角亭成长,“保障品质,才能让品牌值得信赖。”梁建新认为,茶企的核心是产品质量,做货真价实,绿色健康的产品,企业才能长久生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八角亭依旧会坚持把好质量这一关,维护建设好企业品牌。

  据悉,近年来,八角亭茶业不仅斥资数千万进行技改,而且聘请了上述专家在内的院校、研究院(所)等八位专家为公司高级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专家组成员级别高、覆盖面广在业内首屈一指,专家们充分发挥各自院所的科研优势,利用企业的生产经验,实现优势互补,联合进行普洱茶科研探索和技术创新。由此产生的新品研讨会,也在业内树立了一个模范,该机制有利于校企长期跟踪服务,便于先进科研成果有效、及时转换成企业先进生产力。在过去的一年中,经专家指导、把关的八角亭数款新品,一经面世就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常常上市当日就售罄,这与清谈的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