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展会信息 >> 正文
补齐交通短板 普洱交通圈串起脱贫攻坚“好风景”【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普洱市专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1:0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黄磨西 实习记者 杨子双 )8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普洱市专场上获悉,长期以来,普洱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落后,广大农村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受阻,人们思想观念陈旧,生产生活方式落后。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牢固树立在普洱修路就是修“产业路、脱贫路、致富路、开放路、国防路”的理念,举全市之力大干快上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

笔直平整的公路

  公路方面,规划建设高速公路22条(段),投资达3000亿元,建设里程和投资均占到全省的10%以上,在建高速公路里程和投资连续多年居全省第1位,墨江至临沧、思茅至澜沧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十四五”初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全市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硬化路通到贫困群众家门口,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位居全省第1位。

新昆洛路宁洱段

  航空方面,全力推进“三支线五通用”航空网建设,短短2年时间建成澜沧景迈机场,5个通用机场建设加快推进,思茅机场迁建并建设口岸机场、景东支线机场项目列入国家规划,再过几年,普洱有望成为全国唯一拥有3个支线机场的州市。

德宏芒市至普洱思茅航线正式开通。云南网资料图

  铁路方面,在建和规划建设铁路7条,玉磨铁路将于2021年底建成运营。再过三到五年,普洱将成为云南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为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和陆路口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中的玉磨铁路宁洱段。陈发坤摄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