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品牌之路 >> 正文
【品牌故事】天士力·帝泊洱的“千亿”目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7:4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帝泊洱品牌颂》

日躬月耕,和风润雨,路漫无声。

唯物存真本,源清无染;

钟云毓秀,天地精英。

百炼格纯,神功荟萃;当代子金寿世生。

帝泊洱,四海雷鸣,品牌新峰。

建设生态文明,天士力,春秋正复兴。

探性理精微,体道循经。

科技创新,济世无形。

国泰家和,身健心宁;百岁天福从韵情。

天舒灿,大健康伟业,光耀苍穹。

天士力董事局主席闫希军

  这首“帝泊洱品牌颂”出自天士力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士力”)掌舵人闫希军的手笔。自2001年“天士力”在业界率先提出“大健康发展战略”开始,“深度纯净·深度健康”即成为“天士力·帝泊洱”产品的品牌定位。

天士力·帝泊洱全景

  “帝泊洱”品牌诞生·神来之笔

  “帝泊洱”品牌的诞生犹如神来之笔。最初,面对着千挑万选出来的备选名称,天士力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与团队无法达成共识,就在大家激烈思维碰撞之时,他脑海中灵光乍现——茶乃健康之饮,日常品饮,让消费者停泊在健康的港湾。于是,“帝泊洱”脱颖而出,“帝”乃尊贵的消费者,“泊”乃停泊,“洱”乃普洱茶、普洱的代称,寓意健康的港湾。

  而帝泊洱的英文标识“Deepure”为 deep pure,与大健康的战略目标一脉相承,为深度纯净之意,引申为产品深度的安全、纯净,纯茶提取无添加;深度的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标准控制;深度浓缩普洱茶精华,让普洱茶健康性愈加突出的三大竞争优势。

天士力·帝泊洱的“千亿”目标

  生物茶谷·大健康战略落地普洱

  一个天津的生物制药企业缘何“移情”普洱茶产业?闫希军说:“天士力现在的企业战略定位是‘大健康产业’,就是让人生得优、活得长、病得少、走得安。在研究中药的过程中,我们用了三到五年的时间来深度研究中国的各大茶类,经过全面系统研究,最后我们发现普洱茶的营养价值、健康价值最优;恰逢普洱市委、市政府也在积极倡导科学普洱,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天士力经过不断总结、认识和升华,对普洱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012年年底,帝泊洱品牌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正式落户云南普洱,六年后,也就是2018年,在“茶马古道”的源头以“纯”和“净”陆续推出大健康系列产品后,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以下简称“茶谷”),成为4A级工业旅游示范景区。

  “茶谷”不仅全面负责“天士力”茶产业方面系列产品的技术创新、标准创新、功效创新和文化创新的整体使命,而且在“茶谷”中还结合中国茶文化元素,成功打造了“水润茶清”“飞马传茶情”“中华美茗帝泊洱”等茶文化景观,使之成为一个能让人抛开喧嚣繁杂大都市,享受安静时光,体验慢生活的好地方。

  “了解普洱茶的发展、帝泊洱的历程和科技创新的工业旅游参观;品尝普洱特色茶餐,走进茶园,亲自体验传统普洱茶的采摘、加工、压制;在茶艺室识茶、学茶、品茶,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中国茶文化;除外,在这里,您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开展亲子活动,各类团体举行运动会、拓展训练,甚至夏/冬令营,特色活动定制(如小型演唱会、毕业晚会、品鉴会等),我们一边在普及中国的茶文化,一边结合地方特色,开展诸如特色烧烤、篝火晚会等项目,逐渐走出一条特色‘茶旅融合之路’。”帝泊洱工业旅游负责人介绍说。

天士力·帝泊洱的“千亿”目标

  帝泊洱·一种现代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这种速溶茶非常高效,不仅好喝还健康。”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公使、副馆长Jose Luis Garcia Galan先生称赞说。

  “它(茶珍)的味道非常香醇,如果你经常喝帝泊洱,那么将对健康大有益处。并且,你只需要打开茶珍包装,将茶珍放进水杯里就好。我觉得这种茶(茶珍)绝对会因为方便快捷变得流行起来。”印度驻华大使馆海军武官 Sinsunwal Sharad 先生说到。

  说到“帝泊洱”的喝茶理念,闫希军认为,“帝泊洱”不仅改变了现代人的喝茶方式,更改变了现代人的消费文化理念,它更加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过去喝普洱茶,大家都先存茶,存的年份越长茶叶就越好;而泡茶,又十分讲究冲泡技术,尤其是普洱茶,茶水分离的冲泡方式,让许多人望而生畏;冲泡结束,才能喝茶、品茶。这种“有钱有闲”的方式似乎与忙碌的现代人格格不入,而帝泊洱恰恰改变了这一局面,它不仅浓缩了普洱茶的精华,而且冲泡更便捷,将逐渐改变现代饮茶习惯,改变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天士力·帝泊洱的“千亿”目标

  在传统普洱茶原料的基础上,帝泊洱通过系统、科学的方法,从叶组配方到标准化的发酵,一直到提取获得有效成分,再精确分装成最适合一杯水量的茶珍,完全符合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其茶产业技术开发也对传统品饮起了革命性的变化。事实上,因满足快节奏生活方式的现代人茶饮需求,“帝泊洱”这款绿色、健康、安全、便捷的茶饮一经问市便销势长虹。

天士力·帝泊洱的“千亿”目标

  千亿茶产业如何养成

  一个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核心企业的推动,核心企业的持续驱动,又可带动整个产业链向前发展。

  “帝泊洱“的品牌诞生对茶产业链的上下游发展提出了新的标准:对于茶园管理,需要改变传统的种植方式,选择优良的品种,建立统一标准化的现代管理方式;对于生产环节,需要改变过往非标准化的模式,并充分考虑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以需求带动科研和生产加工,实现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定位。

  闫希军认为,“帝泊洱”的出现,对传统产业起到一种相互推动的作用,不仅丰富了茶产业品类,更改变了传统品饮模式。“帝泊洱”使得更多消费者关注并饮用普洱茶,逐渐形成了新的生活方式。

  围绕着开创科学普洱和“中国茶引领世界、帝泊洱引领健康”的发展目标,“帝泊洱”将持续领跑茶文化理念创新、领跑茶产业技术创新、领跑茶产品标准创新、领跑茶功效科研创新,在速溶茶领域持续深耕,为实现“帝泊洱,让健康更简单”的企业使命,为贡献并驱动千亿茶产业向前发展而努力奋斗。

  云南网记者 彭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