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茶山游历 >> 正文
金秋黄龙山,日出云海别样美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4: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金秋黄龙山,日出云海别样美  

  晓日

  唐·韩偓

  天际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际一时红。

  直须日观三更后,首送金乌上碧空。

  不知您是否在茶山上欣赏过日出的美景吗?现在,我可以悄悄地告诉您一个能欣赏到不一般的日出仙境的地方——普洱黄龙山新华国茶的茶山基地。

  普洱新华国茶黄龙山茶山基地,位于普洱市东南方向,距离市区公路13公里,直线距离3公里左右,立于此山之巅,可俯瞰整个木乃河工业园区,平视大半个普洱市区。

  欣赏日出的最佳地点位于黄龙山茶山基地的观景台,清晨头顶着点点星光漫步在去观景台的山间小路上,呼吸着山风夹杂着野花花香的空气,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路程来到观景台。

  这时的天空已在慢慢放亮,朝霞渐向着天际边扩散,头顶的天色也被那柔和的霞光红色映得淡了,天也亮了些。

  天边的缤纷落霞被一层灿烂的金黄光芒所点缀,从原来朝霞最红最浓处亮起,有几处特被亮,短短一刻间,竟将原来的主色红与蓝挤到了一边。

  远处的天,一丝丝,一抹抹,一片片,一层层,全是金黄的云霞,稀稀疏疏布满了半壁蔚蓝了还是灰蓝色的天空。

  这时广袤无垠的天空,随着点点繁星渐没,天空的颜色先是灰蒙蒙的颜色,继而由灰变黄变红变紫,渐渐地在地平线附近裂开一条缝隙,一会儿,缝隙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宽,同时越来越亮,几道霞光冲向天际,犹如一道弯金黄色的圆弧,冲破晨曦,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挣脱黑暗的束缚,把光芒洒向大地,林间的树叶上布满了金色的光芒,好似片片黄金叶!

  欣赏日出的地方有很多,在海边观日出也是一种别样的美。但在茶山观日出给人的是一种大气磅礴,一览众山小,只争朝夕的心境。如果您想有这种感觉,那我们就约起吧,共赴黄龙山新华国茶茶山基地观景台欣赏大美日出!(来源:新华国茶 作者:老彭)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