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一次咖农与咖企的深情互动——首届艾哲咖啡乡村文化节圆满举行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11:50:00  来源:云南网

  2018年9月29日,作为2018咖啡绿色食品牌创建技术培训会的系列活动之一,首届艾哲咖啡乡村文化节在普洱市澜沧县南岭乡黄回村举行。与咖啡相关的丰富有趣的游戏、现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做任务赢大奖活动,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清晨,小小的黄回村看似与往日一样宁静,一个热闹的活动即将开始。村民们陆续来到村委会,早就在此等候的艾哲咖啡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按照活动规则,村民们首先签到,在做任务的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接下来,就开始参加各个游戏环节,闯关赢大奖。

  飞镖、夹豆子、挖豆子、注水、找产区等与咖啡相关的游戏分批分次、有条不紊地进行,村民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期间还进行了精彩的富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美丽的僾伲族姑娘和拉祜姑娘,身着传统的民族服饰,在村委会的空地中央翩翩起舞。

  文化节在惊喜连连的颁奖活动中结束。工作人员统计村民们参加活动的分数,按照不同的得分情况,向他们分发锄头、洗洁精、大米、家电等奖品,并对上一个产季咖啡豆产量最多的前三名咖农进行了奖励。

  艾哲咖啡在黄回村小回掌组的咖啡基地

  据了解,澜沧县南岭乡黄回村小回掌距村委会约5公里,是以哈尼族为主其它少数民族小杂居村落,常住人口89户36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5户205人。黄回村小回掌组咖啡种植面积233亩,海拔1400米,艾哲咖啡在此合同内的咖啡种植户有38户,其中贫困户22户。

  此次活动拉近了咖农与咖企之间的距离,是普洱艾哲咖啡在咖啡产地举办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艾哲咖啡董事长李冠霆表示,公司将以首届艾哲咖啡乡村文化节为契机,大力推进艾哲咖啡庄园的建设,把乡村旅游活动进一步加以完善和丰富,促成咖啡产业链的完整化。

  来源:普洱咖啡协会

责任编辑:赵黎浩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