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首个“国际茶日”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大咖云集共话“振兴茶产业”之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42:31  来源: 云南网

  在第三个“国际茶日”到来之际,由华祥苑主办、多家机构联办的“521国际茶日”主题公园开园暨“中国茶文化复兴·振兴茶产业论坛”在华祥苑厦门总部举行。各界权威人士在见证首个“国际茶日”主题公园落成的同时,还就“中国茶文化复兴、中国茶产业振兴”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共促国际茶文化交流,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国际茶日”主题公园开园现场

  同时,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爱茶人士,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并有多位国际友人到场,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全球茶人的节日。

  以首个主题公园献礼“国际茶日”

  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属于全球茶人的节日。这一天,全球的焦点都汇聚到一杯茶中,人们品饮茶、谈论茶、赞美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具有重要意义。“521国际茶日”主题公园正式开园,不仅是属于华祥苑的荣誉,更是华祥苑作为头部茶企在中国茶产业发展中的担当体现。

“国际茶日”主题公园开园现场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星云表示,华祥苑作为中国头部茶企,为传播中国茶文化的传播做出重要贡献。值此第三个国际茶日之际,华祥苑举办首个“521国际茶日”主题公园开园活动,对于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复兴中国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推动中国茶走向新时代的辉煌。这就是我的初心。”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表示,希望以“国际茶日”主题公园的建设为契机,集合各方的力量,为中国茶文化的新发展贡献力量,共创未来。

  为了促进“国际茶日”精神传播落地,华祥苑携手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国际茶日主题公园组委会”,建设国际茶日主题公园。该公园是首个以“国际茶日”为主题内容建设的公园。公园内汇聚国内外珍贵的茶树资源、国际茶文化科普基地、茶文化雕塑等,以茶为媒介,向海内外传播茶文化。

“国际茶日”主题公园开园现场

  “复兴茶文化、振兴茶产业”是时代命题

  近年来,我国茶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根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茶叶的内销总量为230.19万吨,内销总额达到了3120亿元;出口总量达到了36.94万吨,出口总额22.99亿美元。

  如今,在新发展时期,中国茶产业再次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实现茶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并在国际市场重振中国茶产业、复兴中国茶文化,成为了重大的时代命题。

  在“中国茶文化复兴·振兴茶产业论坛”上,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星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著名财经作家、华祥苑国货推荐官吴晓波,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共同探讨中国茶产业振兴之道,一起为中国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茶文化复兴·振兴茶产业论坛”现场

  刘仲华从茶产业的世界基本格局进行了宏观的介绍。他认为,茶不仅是健康的饮品,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而随着中国从“茶叶大国”迈向“茶叶强国”,中国茶也迎来了无限的可能性和发展空间,要实现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找到中国茶业的痛点。他提出,要做好“科技与文化联动”的作用,促进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突破质量安全瓶颈和成本竞争压力,创新生产符合国际消费需求的新产品,培育强大的企业品牌,增强中国茶的国际话语权。

  吴晓波则认为,在国际交流中,文化自己会说话。在茶叶、丝绸、陶瓷和白酒四大领域是最有可能出现来自中国的世界级高端品牌。这是因为这些领域都有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浓厚的中国文化色彩,被赋予商品之外的意义。而要推动中国茶叶的国际化发展,需要有龙头企业的引领和推动。

  论坛上,各位领导嘉宾都对华祥苑作为头部茶企在行业内的贡献给予了赞美和肯定,同时也对华祥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茶文化复兴·振兴茶产业论坛”现场

  华祥苑深耕茶行业二十多年,历经22年发展,已成为一家集种植、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茶产业集团;2022年以来,华祥苑始终保持“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初心不变,以茶庄园为基石、布局全产业链,以传承传播茶文化为使命,发展中国茶,成就“国货之光 庄园品质”的品牌定位,旗下华祥苑、勐昌號、华茶、华祥庄园等知名茶行业品牌各放异彩。

  门店突破3000家,华祥苑更新成绩单

  “国际茶日”主题公园的落成,承载了华祥苑二十余年的品牌沉淀。而2022年5月21日这一天,也将成为华祥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天。伴随着“国际茶日”主题公园的开园,华祥苑集团旗下所有门店突破3000家。

  而在5月22日,华祥苑即将迎来第3001家门店的到来,那就是华祥苑天下茶仓店。

华祥苑总部大楼

  布局八大茶庄园、三成贵宾茶礼、十一次助力大国茶叙、门店突破3000家、首个“国际茶日”主题公园开园……华祥苑用自己的节奏和方式,回答“复兴茶文化、振兴茶产业”的时代命题。

  而此刻,“国际茶日”主题公园正对着的华祥苑总部大楼,更加熠熠生辉。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厦门,相信华祥苑将带着“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鲜明旗帜,做足准备再出发。

  云南网记者 李洁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