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洱茶的刮油原理是什么,对每个人都适用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5:33:54  来源: 莫老师说茶

  原标题:普洱茶的刮油原理是什么,对每个人都适用吗?

  喝普洱茶有时候会产生饥饿感,有人说这是茶叶的减肥刮油作用。一直以来都流传着用普洱茶减肥的说法,那么普洱茶的“刮油”到底是什么原理,对每个人都适用吗?

  首先,我们把生普和熟普综合分析一下。

  普洱生茶中含有很多物质,其中就有帮助肠胃蠕动加快的元素:咖啡因、茶碱和可可碱等复杂成分,能显著刺激胃酸分泌,促进胃动力。胃酸分泌增加(和胃肠蠕动加快)有助食物消化,使人产生消脂解腻或饿得更快的感觉,其实并不是茶汤把油刮走了。

  所以喝生茶的时候,特别是内含物质丰富的古树春茶,就很容易产生饥饿感。如果是肠胃不太好的人,就要少喝生茶,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如果说刮油的话,生茶是不如熟茶的。

  普洱熟茶刮油原理:

  1、有益菌群的作用。熟茶的减肥原理,是在发酵过程形成的多种有益菌群的综合作用,这些有益菌群作用可以减少小肠对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进步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2、茶褐素的作用。研究结果表明,发酵茶中含有丰富的茶褐素,含量高达水溶物的70~80%,它具有表面活性剂(去污剂)的作用,能够强力结合油脂,增加油脂的溶解度(4万倍),抑制人体吸收,增加排泄(30%以上),起到“隔离墙”作用;其次是促进脂肪燃烧(激活B脂肪酸氧化酶),发挥了“激活剂”的功效。

  所以普洱熟茶对降血脂有着一定的辅助效用,大家平时可以把生茶和熟茶搭配来喝,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喝熟茶来解油腻。下午或者早晨可以喝生茶来提神。

  “刮油”适用于哪些人群?

  1、在都市生活的年轻人经常会因为忙碌而忽略了饮食方面的健康,经常加班应酬,大吃大喝,熟茶就成为了燃烧体内脂肪的饮品。

  2、中年人群很容易血脂高,血液粘稠,在饮食上需要调整,一个是降低饮食中的油脂成分,另一方面就是喝茶来中和体内多余油脂。

  3、老年人群的新陈代谢效率变低,也可以借助茶叶来调节身体机能,在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高血脂方面产生一定的辅助效果。

  (文章来源:莫老师说茶)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