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普洱茶投资分析:我眼中的“学费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52:19  来源: 普洱茶网

  原标题:普洱茶投资分析:我眼中的“学费茶”都有哪些

  十多年前刚刚接触普洱茶的时候,“学费茶”是让我最记忆犹新的名词,那时候的茶人们把口感表现不佳,性价比极低,产品质量不过关的普洱茶统称为“学费茶”。那是一个信息不透明,既考验运气又考验眼光的时代。时过境迁,随着信息传播的速度越来越快,生产加工技术的不断提高,学费茶这个名词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少,虽然当年的学费茶已经成为历史,学费茶本身也发生了改变,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我就来说说现在的学费茶都有哪些。

  只要品牌有一定知名度,企业有一定规模,其所生产的产品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若按照以前的标准来说,它们肯定都不是学费茶。但是时代在发展,茶客们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学费茶并没有远离我们。

  首先第一类学费茶应该是标记有名山古寨,实际上只拼有少量对应产区的原料,但价格又卖的奇高的普洱茶。比如一片售价为8000元重量为357克标着老班章,它实际所含老班章毛茶只有10克左右,倘若味道在很一般,这种茶就是典型的现代学费茶。因为拼有老班章毛茶,所以不能将其看做假冒产品,标价8000元这属于商家的企业行为,至于好喝不好喝,这从来都是一个主观判断并没有具体可供执行的客观标准。但凡买了这样茶,只能认倒霉。

  第二类学费茶应该是打着各种噱头,实际也就那么回事的产品。比如XXX大师亲手制作,都是机器加工出来的茶叶,现在哪还能见到手工大量生产的产品。真正的大师都是年逾花甲的老人了,偶尔做个一片两片就是展示下工艺,哪有天天蹲在厂子里做茶的大师,人家辛苦一辈子了,就好好让他们颐养天年吧。

  第三类学费茶应该是包装过度,茶没多少,包装却占了大半,价格还死贵的产品。我觉得这类茶就适合给商家做展示用,无论是店里还是茶博会上,摆上那么几盒或是几饼,真的很好看。要是成批量买回家喝,这是要开茶铺吗?

  (文章来源:普洱茶网)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