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品牌之路 >> 正文
普洱祖祥有机茶:“做一杯良心茶、干净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15:06  来源: 云视网

  原标题:普洱祖祥有机茶:“做一杯良心茶、干净茶”

  云南普洱,素有“中国茶城,世界茶源,普洱茶都”之美誉,普洱茶美名远扬,“祖祥有机茶”就是其中之一。

  1998年,董祖祥在家乡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整碗村种植茶叶30亩,坚持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他坦然地说,自己种的茶叶自己敢喝,投放市场也放心,他想“做一杯良心茶、干净茶”。自2000年7月,董祖祥创立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以来,运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赢”的目标,“祖祥”生态有机茶成为普洱绿色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董祖祥也成为了新型职业农民企业家的典范。

  4月13日,“沿着高速看中国·走进云南”采访团来到了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南屏镇整碗村种植基地。

  多年来,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致力于有机茶的生产研发,坚持生态环保理念。据该公司项目总监董天武介绍,祖祥有机茶的生产不使用化肥,而使用有机肥,能够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不使用农药,选择物理、生物、人工手段进行病虫害防治;让茶树与乡土树种共生,进行自然生态修复,保护周边自然环境。

  “云南地处偏远,高速通车之前,我们的物流成本还是给我们造成了一些负担。”董天武说道。高速公路通车之后,交通瓶颈打开了,不仅物流成本降低了,原料进来的成本也降低了,同时提高了给客户交货的速度。现在,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的产品远销德国、法国、波兰、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国际市场青睐。

  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以合作社的形式与当地茶农建立起茶农、销售商和公司共同获益的多赢循环,带动当地茶农增收致富,保护当地生态和谐发展。建立了国家级绿色工厂,实现了从茶园到茶杯的可视化溯源,扫描二维码就可看清茶叶从哪里来,经哪些工序,又到哪里去。现在,纯天然、高品质、健康无污染的有机茶与生态茶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十大名品”认证。

  通过多年努力不断发展壮大,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更坚定了信念和方向:“做一杯良心茶、干净茶”,坚持打造绿色食品牌,使产业发展更强大、群众增收能致富、生态绿色更和谐。

  来源于:云视网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