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展会信息 >> 正文
今年普洱市等重要茶产区严打涉林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09:13:06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3项森林指标居全国第二

  在森林、草原资源优势突出的背景下,云南省也没有放松对资源管理和保护。今年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云南森林公安聚焦普洱市、西双版纳州、临沧市等主要茶产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遏制住了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的易发、多发势头。

  近年来,为追求短期利益,一些地方出现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由于这些问题多发生在边远林区、深山密林,存在发现难、取证难的特点。森林公安部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聚焦生态资源审批、利用、监测及核查等情况,滚动开展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关联度分析,通过数据碰撞,发现和拓展案件线索,为案件查办提供科技信息支撑。深入开展多部门、多警种、多区域联动,加强与林业草原、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网安、治安、刑侦、科信等相关警种协同联动,全面落实预警发布、信息核查和查办跟踪等工作措施,形成专项打击合力。

  专项行动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相关部门打击了多起毁林种茶、私挖滥采、盗砍滥伐、剥树皮毁林、投毒毁林等案件,有上百名违法犯罪分子投案自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级共挂牌督办重大案件25起,提级查办重特大案件15起。州县两级也挂牌督办了一批重大案件,落实人员、经费保障,全力推进案件查处工作。(张捷影)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