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为什么普洱茶的包装都用棉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44: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为什么普洱茶的包装都用棉纸?

 

  相比较其他茶叶的精美包装,普洱茶的包装就简陋了好多。一般用一张纸包起来就好了。那么,为什么不给普洱茶一个更好的包装而选用看来有些掉价的棉纸呢?这其中自然有着它的理由。

  其实,这看似平淡无奇又有些掉价的棉纸有着神奇的功能。

  1、棉纸透气性强。相比于其他茶对密封的要求来说,普洱茶可不需要与空气隔绝,相反,一定量地与空气接触反而能够促进普洱茶的后期转化。因此,透气性强的棉纸可就满足了普洱茶的要求,既不会大面积直接与空气接触,又能够达到不密封的状态,可以说是普洱茶包装的不二之选。

  2、棉纸能吸异味。茶的吸附性很强,容易沾染上其他的味道,一不小心就会串味,那时候好好的一饼茶可就被白白糟蹋了。而棉纸有着很好的吸异味功能,能够一定限度地将异味隔绝在外,保持茶饼香味纯正。

  3、棉纸利于长期储存。普洱茶具有越陈越香的特点,它并不像其它茶类容易过期。很多人买回去都会放上一段时间再饮用,还有很多收藏者更是将一饼茶收藏十几二十年。而棉纸却有经久耐放的特点。只要保存得当,就算放上个三五十年,棉纸也能够让茶很好地存放下去。

  结语:一张小小的纸其实也没有各位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现在的棉纸也不是那么单调了,有各种设计感,并不比其他材质包装逊色。(普洱世家)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