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普洱茶的散茶,到底好不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9:49: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普洱茶的散茶,到底好不好? 

  说到普洱茶,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七子饼、沱茶、砖茶,却很少想到普洱散茶。

  其实散茶也是普洱茶中的一种,它在外形上没有多大的特色,不过这样更显得此茶的随意、安静、自然朴实。而散茶的滋味却不比任何一款普洱茶种类差,一样有醇厚感、一样有独特的陈香。

  那普洱茶散茶好吗?

  普洱散茶的陈香也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变化,有的清扬空灵,有的意蕴绵长,然而好不好喝这个就得针对个人喜欢的口感、习惯而言了。

  散茶外形条索肥硕,色泽褐红,呈猪肝色或带灰白色。普洱沱茶,外形呈碗状。普洱方茶呈长方形。七子饼茶形似圆月,七子为多子、多孙、多富贵之意。

  那散茶如何冲泡?

  将8克普洱茶倒入盖碗,注入沸水。先洗茶,将普洱茶表层的不洁物和异物洗去,才能充分释放出普洱茶的真味。

  再注入沸水,浸泡5秒。将茶汤倒入公道杯中,再将茶汤分斟入品茗杯,先闻其香,观其色,而后饮用。

  普洱茶的冲泡就在于一个“静”字。无需花哨的手法,就可以为自己冲泡一盏安静的普洱茶。

  普洱茶散茶好吗?其实,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的答案,适合的人说这个茶好而不适合的人就会说这茶一般或是不怎么样。(普洱世家)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