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秋分,喝什么茶更养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9:31: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秋分,身体最“渴”时,喝什么茶更养生?

  秋分,寓意着我们真正进入秋季。在秋分之前,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到暑热的余气;秋分之后,阵阵秋风袭来,凉意渐起。虽说寒凉渐重,可秋老虎仍虎视眈眈。随着季节的转变,我们喝的茶,也要稍微调整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秋分后,气候渐凉,是胃病的多发与复发季节。肠胃比较虚弱的茶友们,一定要注意胃部的保暖。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一个不小心容易摊上事。

  如果肠胃不是很好,在秋分后,可以多喝普洱熟茶。

  普洱熟茶本身的保健功效就能暖胃护胃,再者,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人容易口干舌燥,也容易内心燥热。喝一杯熟茶,不仅可以暖胃护胃,还能降低燥热,恢复内心的平静。

  有人问,能不能生茶和熟茶混喝?

  生茶和熟茶虽然都是普洱茶,可两者的茶性、口感、保养功效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生茶和熟茶混合,茶性会介于生茶和熟茶之间,不寒不热,也是能够生津降燥的。只要你个人能接受混饮的口感,问题都不大。

  秋季,除了胃部,肺部也是非常容易受到伤害的,事实上,秋季也是肺部疾病高发的季节,所以我们定要做好肺部的养生保健。

  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看,大多数白色的食物是滋阴润燥,能养肺的,在秋季,我们可以适当的多摄入白色食物。那喝白茶是不是也养肺?白茶只是名为白茶哦。

  在众多茶中,比较养肺的,当属小青柑。从2015年开始,钟南山院士研究团队已进行新会陈皮(柑茶)的保健功效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小青柑能有效预防和减轻空气污染中有害气体引起的肺部炎症,并对肺泡间隔的破裂、小气道重塑和粘液高分泌等具有一定保护作用。家里有小青柑的茶友,多喝便是。

  秋分之后,若非特殊情况,我们尽量多喝茶性平的茶。比如乌龙茶,茶性不寒不燥,能给我们带来茶香片刻宁静的同时,也能滋养我们的身心。

  如果有条件,可以喝点老茶。

  老茶经过几年时间的陈化,少了寒凉,进而平和,茶气较足。喝几杯老茶,你会发现手心发热出汗,出了一身汗,体内的寒湿也会随之排出来,那感觉,是非常舒畅的。(普洱世家)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