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普洱3个“美丽县城”获省级奖补资金 每县1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2:25: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财政加强资金筹措,先行下达云南省人民政府命名的20个“美丽县城”,普洱市共有西盟佤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三个县上榜,省级奖补资金共20亿元,每个“美丽县城”将获得1亿元奖补资金支持。

  获奖县市分别是:腾冲市、安宁市、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水富市、屏边苗族自治县、凤庆县、建水县、石林彝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石屏县、大姚县、昌宁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瑞丽市、剑川县、香格里拉市、罗平县。

  近年来,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县城”建设,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发展定位,聚焦“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以“守护绿水青山、彰显特色优势、发挥多重功能、做强产业支撑、传承民族文化、留住乡愁记忆”为导向,建设具有普洱特色的现代化“美丽县城”,努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县城”。

  据悉,早在2020年1月23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的通知》,决定命名20个县城为“云南省美丽县城”,普洱市的西盟县、镇沅县、景谷县成功上榜。此次省级奖补资金将聚焦“美丽县城”建设“干净、宜居、特色”三大目标要求,重点用于公共性、公益性项目,支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切实把“美丽县城”作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扎实推进。

  西盟县

     小城西盟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西盟县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方面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理念,以独特的民族文化为灵魂,以休闲康体养生旅游为方向,不断强化城市设计,以“一座建筑一幅画、一条街区一道景、整个佤山一公园”的思路,实施建筑物民族风貌改造、城市路灯、城市绿化、美化等改造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公用设施和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配套功能。如今的西盟县,山水景观优美、民族风貌协调、文旅康养业融合,并率先在全国探索出民族、山地、边疆型“美丽县城”建设的“西盟经验”,成为民族特色类县城建设的典范。

  镇沅县

    美丽县城镇沅 镇沅县委宣传图

  “不挖山只进箐,少动山少动水,不求大只求精,不求多只求美,不求全只求特。”是镇沅“美丽县城”建设区域规划的理念。近年来,镇沅聚焦城区建设重点,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以城区补短板的方式,着力打造“美丽县城”品牌,加快在城市“硬件”和“软件”建设上狠下功夫,城市面貌、人居环境和文化品质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如今的镇沅县,一条清澈的小河,从城市当中穿流而过,河边被古香古色的长廊修饰,青瓦白墙的特色建筑把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县城点缀得别具风格。

  景谷县

    景谷县夜景。普洱日报供图

  近年来,景谷县以突出佛迹文化、傣彝民族文化、茶祖文化独特资源优势,彰显山水、滨河地域特色,着力打造“无量宝地·佛迹仙踪”城市品牌,打造出了一批别具一格的景观小品,建成了勐卧廊桥景观、威远江民族文化生态公园等景点。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