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展会信息 >> 正文
普洱“天赐普洱·青创未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10:5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普洱“天赐普洱·青创未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普洱市委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营造良好的青年创业创新氛围、培养青年创业创新意识,帮助更多青年通过以赛促创、实现创业梦想。7月9日,在普洱学院实训基地举行了以“天赐普洱·青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邮储执行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及第二届“创翼云南”创业大赛普洱市选拔赛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市共有498个项目报名参赛,487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核。其中:创新项目组265个参赛项目,创业项目组40个参赛项目,创业扶贫专项组20个参赛项目,青创达人组162个参赛项目。参赛选手来自普洱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以及10县(区)青年创业者、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参赛项目覆盖农业、林业、文创、旅游、教育、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高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等领域。报名参赛项目数、通过资格审核项目数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在往届比赛基础上,新设立了创业扶贫专项组和青创达人组,青创达人组首次采取了线上投票参与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大赛影响力。青创组代表李丹,是普洱当地一名美食特产和旅行自媒体博主,她说:“参加此次比赛,希望能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支持,深入到普洱的乡村角落,挖掘更多更好的东西,带动电商产业,我将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将普洱的美景美食做成一张名片推向外面。”

  大赛组委会表示,将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和流程,公平公正组织好大赛初赛、复赛、决赛各项工作,确保比赛圆满顺利进行,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将于7月底举行。

  记者 谢玉鑫 通讯员 林阳熹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