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这个合作社不简单,不仅能点绿成金,还能带着“凤凰”涅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6:39: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关注|这个合作社不简单,不仅能点绿成金,还能带着“凤凰”涅槃

这是一座以凤凰命名的古茶山,北回归线从数万亩茶园中穿过。

作为普洱茶的高端小众产品,近年来,凤凰古树茶凭借着汤色黄绿明亮、香气清香浓长、滋味醇和甘甜的品质名声鹊起,尤其是其核心区凤凰窝古树茶,更是成了普洱茶中的翘楚,受到了市场的追逐。

凤凰窝古树茶在市场上的走俏,与洒次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密不可分……

洒次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由12名理事组、监事组成员以及49户社员组成,合作社分工明确、管理有序,为了保证茶叶品质,从源头到成品,坚持采取“五统一”及“三把锁”的方式进行管理。

“五统一”即:统一出务工分配、统一采摘管理、统一加工管理、统一晒茶管理、统一出售管理。用公开透明的方式,规范统一了操作流程,并让社员们知道“每一块钱”的具体流向。

“三把锁”即:为保证“五统一”片叶不出山,合作社对社里的存茶仓库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茶仓库上有三把锁,理事长、监事长和组长三人必须都持钥匙同时到场,才能取到茶。从入库、出仓、销售源头上保证了每一批出厂茶叶的统一性,规范性。

世代以茶为生的洒次茶民也许想象不到,下一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洒次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带着凤凰窝走出凤凰山,飞向更加广阔的世界,为当地茶农铺就更为广阔的致富之路。(小磊 肖广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