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游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茶山游历 >> 正文
张国立到景迈山,喝古树普洱,听布朗小调,担任国际茶日推广大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4:07: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张国立到景迈山,喝古树普洱,听布朗小调,担任国际茶日推广大使​

  第7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International Tea Day),首个“国际茶日”由张国立担任推广大使。5月10日,张国立一行来到一座申报世界遗产的古茶山景迈山,在千年万亩古茶园里采茶、制茶、喝茶,听布朗族弹唱古老的小调。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到60多个,茶叶年产量近600万吨,贸易量超过200万吨,饮茶人口超过20亿茶叶作为重要的经济作物,是部分最贫困国家主要的收入和出口创汇来源,是很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也是茶种植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茶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国家。为推动全球茶产业发展、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原农业部代表中国政府于2016年5月首次提出设立国际性茶叶纪念日的提议,并逐步推动国际社会就设立国际茶日的中国方案达成共识。相关提案于2018年12月、2019年6月分别经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理事会和大会批准后,最终于2019年11月27日由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审议通过,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

  国际茶日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每年5月21日在全球范围内举行教育和宣传活动,将有利于中国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茶产业协同发展,共同维护广大茶农的利益。

  2003年,张国立在云南昆明拍摄电视剧《挣脱》,拍戏间隙,从事茶艺推广多年的台商黄传芳先生向酷爱茶饮的张国立推介了普洱茶,这位“康熙爷”喝罢“龙心大悦”,在普洱茶的历史、传说和品评中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普洱发烧友’。张国立感叹:“全中国,云南是我最爱的地方,有看不完的美景、吃不完的美食、喝不完的好茶。”

  在宣传推广普洱茶及茶文化方面他也是不遗余力,且在行业内享有盛誉。张国立对普洱茶的感情完全可以用“走火入魔”来形容,曾在云南马帮“瑞贡京城”普洱文化北京行中购买了十驮普洱茶,并专程从北京赶到普洱县为他的十匹马送行,还随他们走了一段路,这段路也给他自己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

  现在,张国立个人收藏的普洱茶已经达到60吨,在一次慈善拍卖会上,张国立一筒“八千里马背驮茶”为云南希望工程筹款160万元。不仅自己喝普洱茶,张国立还不遗余力地向身边的好友推荐普洱茶,在他的影响下,成龙、李冰冰、陈坤等人,也都成了不折不扣的普洱茶迷。(一视频 供稿)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