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品牌之路 >> 正文
一杯茶,帮你喝走节后综合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8:03:23  来源: 普洱杂志

  原标题:一杯茶,帮你喝走节后综合症

  节后综合症,

  直白的说就是,

  不想上班症!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你犯了没?

  普洱君今天的症状主要有:

  1.厌倦、想睡觉,没精神

  2.工作效率变得超级低

  3.晚上不想睡觉,早上不想起床

  4.恶心厌食,不开心

  5.才打了卡,就一直想下班!

  

  这些症状,你中了几个呢?

  普洱君再告诉大家两个消息。

  1.本周六需要补班。

  2.下一个假期需要等到6月25日。

  听了之后,

  节后综合症的症状,

  是不是又加重了一点呢?

  有这些症状,

  其实也不用担心。

  节后综合症不是疾病,

  只是一种身心亚健康的状态,

  一般在节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恢复。

  我们可以给自己一些调整的时间,放松心情,让自己内心慢慢平静下来。如果你也有相似的症状,普洱君在这里向你推荐一个缓解节后不适症状的方法,普洱君就是靠此“续命,来面对节后综合症的!

  #一杯茶,帮你喝走节后综合症#

  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好多人到了上班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一些上班一族还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假期不规律的作息及夏日气温的骤升也导致很多人收假工作之后整天昏昏沉沉,困乏无力,毫无精神,无法投入到工作中来。

  而普洱生茶、绿茶、花茶等茶有着提神醒脑的功效。研究证实,茶叶中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使头脑清醒,思维敏捷,同时又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头昏脑涨,昏昏欲睡,没有工作状态的时候,可以给自己泡上一杯茶,提醒神脑,让自己更好的适应工作节奏。

  #喝茶有助于建立健康的情绪#

  一连几天的长假结束,许多人都可能会有以下一两种体验:假期结束前的一两晚,想到节日过完马上就要上班,突然感到心神不定,或是失眠、胡思乱想,无法入睡;脑海里还在回放着节日里和亲朋好友们尽情欢聚的情景,放纵的心情怎么也收不回来;出现抑郁、失落、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

  而茶叶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成分,包括茶多酚、茶色素、茶多糖、生物碱、芳香物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等多种成分,其中的很多成分都会对我们的情绪起着积极的作用。

  喝茶不仅可以减缓压力,放松心情,还有助于建立健康的情绪。在你觉得很“丧”的时候就给自己泡一杯茶吧,也许喝着喝着就看淡了,不开心也被治愈了呢。

  #喝茶清火解毒#

  节日中吃了大鱼大肉,许多人还再用烟酒“火上浇油”,人们俗称的“上火”就随之而来。轻一点会出现口腔异味、大便秘结,重一点就口舌生疮、脸上冒痘,其实这些都是体内毒素累积的结果。喝绿茶及普洱生茶能很好地起到解毒清火的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中医认为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而且长期适量饮用普洱茶,还能增强人体抵抗力,预防疾病发生。

  所以节后要多吃水果蔬菜,适量饮茶,注意定时定量用餐,适当的增加运动,加速新陈代谢,使体内的毒素及时排出。火气小了,心情也会顺畅很多哦。

  除了上述之外,

  普洱君认为,

  自身的调整还是比较重要的!

  我们应该…

  1.给自己适应的时间。

  小长假里我们的身心处于一种松弛的舒适状态,而假期结束意味着又要开始一种紧张、挑战的工作或学习状态。理智层面的假期结束了但潜意识层面的假期还没结束。给自己一点适应时间,让意识和潜意识接上轨!

  2.给自己定制工作计划。

  节后上班,让自己苦恼的一个原因就是工作目标缺失。目标能产生积极的心态,也有助于你集中精力,把握当下。可以将节前未尽事宜和未来几日的工作计划列一张表,一目了然,心里也有个方向。

  3.心中默念十遍:

  假期已经结束了!假期已经结束了!假期已经结束了!假期已经结束了!假期已经结束了!

  这样一来,

  我们差不多就可以好好的上班了!

  大家工作愉快!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