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5+N”战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7:21:2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5+N”战役

  源头隐患清零:孟连交警大队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狠抓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盯”重点企业。每月定期对违法多、事故频发的车辆及驾驶员所属企业进行通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查”重点车辆。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了“清零”工作周例会、日通报制度,并对清理困难的重点车辆实行“一车一议”。

  加强路面隐患整改,筑牢事故防线。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国省道及农村道路,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交通安全设施不全、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警示设施缺乏和损坏的路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提出解决的对策,做到边排查、边治理、边整改,对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督促其及时进行整改。

  严查严惩交通违法,确保路畅人安。结合开展的周五酒驾专项和“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行动,将酒驾整治和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延伸到农村地区,每周开展至少2次的重点整治。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对城区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加大对严重影响辖区交通秩序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切实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宣传平台,发布辖区道路交通流量、通行状况等交通信息,提示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事项。充分利用车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等阵地,设展板向办事人员和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通讯员 夏夕)

  农村安全守护:思茅区到倚象镇督查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近日,思茅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行丘北经验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工作组,深入倚象镇督查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工作组一行分别来到思茅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倚象中队及倚象镇柏木河村进行督查。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工作组对公安交管部门、倚象镇在岁末年初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公安交管部门和倚象镇持续加大岁末年初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工作。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措施,严把农村村口、山区公路要道口,紧盯重点时段、重点群体、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兼顾推进。把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站、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和岁末年初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自加压力、同推进、同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工作。强化宣传工作,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公安交管部门、乡(镇)“两站两员”要利用各种场所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光碟,面对面警示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预防事故发生。(通讯员 李孟楠)

  社会协同共治:普洱交警支队与平安财险签订“警保合作”协议

  为有效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措施,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普洱中心支公司举行“警保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上,双方就如何更好、更快地开展“警保合作”工作充分听取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通报了当前开展“警保合作”的工作情况及各县(区)暴露出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警保合作”、加快推进农村劝导站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仪式上,普洱交警支队向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普洱中心支公司发放了云南省统一样式的劝导员服装和劝导站徽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路面秩序净化:景谷交警大队严把“四关”预防冬季货车道路交通事故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把“四关”,深化冬季货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把好源头“管理关”。以大中型货车及驾驶人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对企业内部货运车辆安全性能是否符合规定、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是否具备相应驾驶资质等进行全面筛查,与各货运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落实货运企业交通安全运输主体责任。

  抓实分析“研判关”。对近年来景谷辖区内货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交通违法情况进行分析,确定主要整治路段和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

  严打违法“整治关”。采取临时设置路面执勤点、动态巡逻查控、路面监控网上巡逻查控预警指令精准查缉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严查货车涉牌涉证、超高超载、逾期未检验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把交通违法整治关。

  夯实宣传“教育关”。以辖区货运道路运输企业、物流场所、建筑工地和路面一线执勤点为宣传点,组织全体民警和辅警积极开展冬季货车出行安全宣传教育专题活动;依托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窗口,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利用新媒体平台,对货运车辆典型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和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发布曝光。(通讯员 胡玲 尚来科)

  宣传警示曝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