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思茅区:“红色学堂”激发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1:01: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红色学堂。云南日报供图

  每周一次头脑风暴,企业文化入脑入心,走进云南湄公河集团办公区,这里展现出浓郁的学习氛围和服务热情,“红色学堂”每周都举行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成为职工充电成长、展示自我、凝聚活力的大舞台,助力非公企业党员素质提升、党员人才培养、党员示范担当“三大工程”。

  普洱市思茅区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6月,创新开设思茅区非公企业“红色学堂”,并正式在云南湄公河集团挂牌成立,全区80余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现场见证,成立以来,已开展10余期专题培训活动,不仅有《数字化时代—智慧党建发展之路》、《企业成本管控基础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分享》、《销售技巧培训》等工商管理知识,还专题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历史,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专题辅导班等内容,累计培训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900余人次。

开展活动。云南日报供图

  “红色学堂”除了按月和季度定期开展各类党务、业务培训,将企业经营、企业文化融入党建知识中,强化对党员职工的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提升党员职工综合素质。全区企业还开展支部共建,携手开展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诵读活动、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家风故事分享会,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文化丰富企业文化,云南湄公河集团构建“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党建品牌,有效带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

授牌仪式。云南日报供图

  “红色学堂”引领学习型企业文化建设,在云南湄公河集团标准化党建活动室,企业及职工获得的各种荣誉十分显目,公司积极践行“工作像军队一样、学习像学校一样、生活像家庭一样”的理念,充分利用职工书屋 7000余册图书资源,每周向企业内部员工、企业合作伙伴、商业主及周边群众开放。云南湄公河集团成为北京大学“沃土计划”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云南日报供图

  “用参与感带动初心,增添一份动力;用获得感守住初心,增添一份坚守。”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员职工王晓芳在“红色学堂”参加了“以法束己,共建健康和谐企业环境” 员工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她评价道,在“红色学堂”让人获益良多,交到了朋友、提升了自己,从这里重新再出发,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云南网记者 沈浩 李汉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