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你可知,为什么你手中的古树茶难以卖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7:32: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这几年普洱茶市场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古树茶的价格越来越高,按理说茶商们应该越来越开心才是。可实际上,茶商们仓库中的茶越来越多,价值很高就是难以变现。

  茶商们向来喜欢关起门来做生意,每个茶商对自家的产品如数家珍,但对别家的茶却知之甚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市场上有多少古树茶就成了一本糊涂账。

  普洱茶市场规模是一定的,古树茶的规模当然也是一定的。因为各家产品的具体销售情况是秘密,所以古树茶市场规模有多大一直是个谜,但是若以大益、下关这样的行业巨擘做参考,古树茶的市场份额应该在数十亿左右。

  古树茶价格高,以老班章这样的名山古寨来说,几吨茶的价值就能高达数千万。何况名山古寨这么多,这几年名山开发的数量可不少,林林总总加起来,过千吨还是很轻松的,更何况这只是原料。

  现在市面上的古树茶以拼配居多,保守估计古树茶拼配的产品少说也有数千吨。至于说市值么,别说零售价总和,只算出厂价,早已超过古树茶市场总额数倍。

  现在的古树茶市场,说白了就是茶客只需要10片茶叶,可是茶商却做出了100片产品。虽然可以将他们转化为库存,可是如此高比例的库存,能不出问题吗?

  现在想要解决这个困境,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大市场,市场规模越大,茶商们的日子就越好过。让古树茶的价格更亲民,必然会增加销量,只要销量有所增加,接触到古树茶的人就越多,接触到的人一多,喝茶的人也就跟着多了起来。

  古树茶销售遇到瓶颈,要想过个好年现在就要想办法了。(普洱茶网 天火)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