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茶人柳宗延:把好质量关的茶企才能越走越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00: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柳宗延 彭锡 摄

  当前,随着消费结构加快升级,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茶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云南普洱茶也在市场上火了起来。然而,央视近日曝光了普洱茶乱象:普通茶披个古树茶的包装,价格就翻了几倍。对此,云南茶企纷纷认为,这种行为是妄图通过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商家终将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柳宗延是“今大福”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旗舰店负责人。在他看来,这种披个包装就成为“古树茶”的做法绝不可取。“普洱茶是一个慢行业,它们的未来表现完全要看它是否可以转变心态去沉淀,回归源头,抓好品质才是正道。茶企要回归茶叶本身,把好质量关,重新梳理渠道和市场定位,调整思路企业才会越走越远。只有那些坚持高品质的品牌,消费者的信赖度才会越来越高,那些妄图通过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的商家终将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他以“今大福”为例,企业一直坚守“原生态、高品质、促健康”的制茶理念,努力为普洱茶爱好者生产出越陈越香、值得收藏的普洱茶品。系列产品连续荣获云南省著名商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业规范GAP认证等数十项行业顶级荣誉。

  柳宗延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叶深深融入中国人生活,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现今社会,人们在物质需求获得极大满足的情况下,追求的是内心的满足和精神的愉悦,“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念,一定是从“心”出发,关注人们的内心苛求和精神需要,这样品牌才能获得长久的生命力。

  对于市场上通过包装成为古树茶的普洱茶,柳宗延痛心疾首。“一方面会造成消费者对于普洱茶的信心不足,导致不愿意购买。另一方面也会导致好的普洱茶反而销售不出去,因为大家喝着不放心,对于整个普洱茶市场也是一种损害。希望普洱茶市场能够得到规范,同时各企业也要严把质量关,让良币驱逐劣币,从而净化整个普洱茶市场,让茶的本质得以回归。”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