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建立一个更合适的精品咖啡定价基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7:10: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任何关注精品咖啡市场的人都知道,我们正处于一场真正的咖啡价格危机之中(参见:咖啡的最低价格不是答案烘焙商眼中的咖啡价格咖啡生产商在价格危机中最强烈的呼吁C-price咖啡行业的危机SCA推出了解决咖啡价格危机的新举措,并任命了新的执行董事。尽管价格是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但那些寻求对精品咖啡种植者给予更适当补偿的人,以及那些担心专业咖啡未来供应的人,都在建议,价格对话和谈判必须建立在当前商品价格以外的其他基础上。

  为精品咖啡定价建立一个更合适的基础,我们可以关注卓越杯(COE)生豆赛和拍卖。

  向卓越杯(COE)学习

  1999年,卓越杯(Cup of Excellence/COE)在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拉弗拉斯举行了首次生豆比赛。当时,这项比赛被称为“Best of Brazil”,组织方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咖啡专业人士来评估来自该地区的顶级咖啡,目的是提高生豆价格鼓励生产高品质咖啡的农民。

  我们收集了所有COE生豆赛和拍卖的数据,包括2009年至2018年间在9个国家举办的80场拍卖会的日期。然后,我们也找到了每次拍卖结束当天纽约“C”(NYC)。纽约“C”从最低的1.01美元到最高的2.68美元不等,平均每磅1.49美元。在同一时期,在COE拍卖中的价格从2.50美元到300.09美元不等,平均每磅10.92美元。

  一个简单的回归模型揭示了当购买者关注生豆品质时,精品咖啡的定价是如何变得合理的。

  平均而言,在卓越杯拍卖中,每一个质量点对应每磅1.06美元的溢价。比赛中排名前四名的咖啡将获得平均2.25美元(排名第四)到33.57美元(排名第一)的溢价。

  没有人会(或应该)认为这些结果和经验可以推广到精品咖啡市场的其他领域,也没有人会认为复制或扩大COE定价效果很容易。然而,这些观察结果对于寻求更合适的精品咖啡定价的个人和组织来说是有希望的。这一思路也指出了需要做些什么,才能使整个精品咖啡市场有一个更合理的定价基础:

  -向买卖双方通报咖啡质量评估;

  -向买卖双发布最新参考价格;

  -确保有多个买家参与评估及竞标每一款咖啡;

  --坚持做20年

  如果我们开始做这些基本工作来改变精品咖啡评估和定价的方式,我们可能会有一天运行类似的回归分析模型(基于精品咖啡的指导定价数据),揭示了一个,价格基于生豆质量而不是当前大宗商品价格体系的精品咖啡市场。(Roast杂志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