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roast世界咖啡新闻 | 行业 | 冷萃咖啡的发展 part 1 of 2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7:11: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冷萃咖啡的发展

  Specialty Cold Brew

  在世界各地冷萃咖啡引起了不同的反应。有些人称赞它的简单,自然的甜感和低酸度。另一些人认为萃取温度低和较长的储存时间导致了它口味平淡。不管你过去怎么看待冷萃咖啡,有一件事是不能否认的,那就是它的受欢迎程度激增。

  为什么是现在?

  冷萃咖啡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它的起源故事涉及了日本、南美以及荷兰。几十年来,它在美国的咖啡馆里也很常见,但总是被放在菜单上被遗忘的角落,那么,为什么是现在冷萃咖啡变得流行了呢?

  人们对冷萃咖啡的兴趣激增与冷萃咖啡向一种专业饮料的转变有关。这遵循了饮料行业的一个模式——当人们制作普通/传统饮料时,一些新的东西(工艺)开始形成一个新的社区,新社区专注于流程、实验、创新、推广和竞争。从精品咖啡到精酿啤酒,这种向专业精品的转变伴随着兴趣、品种、质量和商业利润的增加。

  工艺的进化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我们已经在传统的热咖啡中看到了这一点。以前,从饮料的角度来看,咖啡仅仅被当作一种基本日用商品。在今天的咖啡市场上,我们看到了这种演变的结果——从商业咖啡到优质咖啡,从优质咖啡再到精品咖啡。一旦咖啡的冲煮、采购和烘焙都得到了改善,咖啡的品质也得到了提高。在精品咖啡市场上,这通常导致整个供应链的价格上涨,影响范围扩大。

  价值链中每一个群体——咖农、进口商、烘焙商和咖啡馆——共同努力,更好地了解彼此的需求,并进行合作,以获得与高质量产品相符的更高价格。这些群体也引入了比赛——从生豆比赛到烘焙和咖啡师比赛,以展示咖啡的价值和质量。

  比赛优胜者在行业内得到拥护与青睐,而其他人要么适应这种新的实践,要么被甩在后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专业咖啡社区注重过程、实验、创新、推广和竞争,创造了一个与传统咖啡截然不同的全新类别:精品咖啡。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已经看到精酿啤酒在兴趣、品种、质量和利润方面经历了类似的爆炸式增长,遵循的基本原则都是相同的。商业酿酒原材料在传统的美国啤酒中很常见,但是精酿酒商开始尝试更高质量的非商业酿酒原材料(尤其是啤酒花)。

  他们对旧配方进行了创新,强调了啤酒的不同特征,使得IPAs、stouts等啤酒大受欢迎。酿酒师参加节日和比赛来推广这些独特的新型啤酒,并相应地推广获胜者。从传统的大批量生产拉格啤酒到各种精酿啤酒的转变,也提高了精酿啤酒商和供应商的知名度和利润率。

  冷萃咖啡的未来是专业化

  我们正在见证传统的冰咖啡向精品专业化转变,人们对冷萃咖啡的兴趣也在成比例地增长。如果冷萃咖啡能够遵循精品咖啡的发展路线,并从精酿啤酒的成功经验中吸取教训,那么它在兴趣、品种、质量和盈利能力方面也有望实现指数级增长。

  传统饮料将永远存在。现在仍然很容易买到便宜的、日用级的、深度烘焙咖啡,杂货店将继续储备廉价的、大批量生产的拉格啤酒。同样,传统的冰咖啡也不会消失,一些商店将继续用同样的老方法制作和供应冰咖啡。

  然而,一个全新的类别被创造出来,叫做精品冷萃咖啡,它建立在工艺、实验、创新、推广和竞争的基础上。只要冷萃能够沿着精品咖啡和精酿啤酒的发展轨迹,在兴趣、品种、质量和盈利能力上都将不断增长。冷萃咖啡开始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最近的增长只是个开始。(Roast杂志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