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马古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茶马古道 >> 正文
秋分丨喝茶润身,才不负秋分时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9:18: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故园应露白,凉夜又秋分。

  当晚风吹来丹桂的清香

  当清晨的露水

  凝结在泛黄的草叶上

  “秋分”,来了

  据《中国天文日历》显示

  今天(9月23日)15时50分

  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

  【秋分】

  秋分之前有暑热的余气,故多见于温燥;秋分之后,阵阵秋风袭来,使气温逐渐下降,寒凉渐重,所以多出现凉燥。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

  同时,自古逢秋多寂寥,秋气肃,阴气渐重,离愁别绪,易带给人体感伤,性情低沉。

  因此,由于以上多种情形因由,此时节都要调养身心,照顾自己的情致。养身、养心,都是最为时宜和必要的了。

  而坚持喝茶,品时宜的茶,滋养温顺身体,润泽肺腑心田,使人静气敛神,情致闲雅。

  秋茶应该怎么喝

  “秋分过,寒露起,老茶此时正适宜”

  秋分,可饮用一些茶龄较久的茶,可以是陈年普洱、白茶、岩茶等,老茶茶性温和,适宜在秋日微凉时节饮用,暖胃,祛燥。

  秋分以后,气温渐凉,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晒红茶、熟普等经过发酵,内含物质经过了多重反应,容易刺激肠胃的茶多酚含量减少,茶性温和,是秋季暖胃温腹的好选择。

  今日为你推荐

  新华国茶 tea乐小青柑

  柑的果香和熟普的陈香,自然融合,入口稠滑甜润,沁人心脾的芳香油,红艳明亮的汤色,缓解秋愁,散郁闷。

  青柑表皮墨绿,闻起来清新,主要用于疏肝理气、消积化滞。柑油晶芬芳浓郁,通窍、怡心神,祛除悲秋之意。

  特别是传统日晒、经多年存放下来的陈皮普洱茶,更加的自然纯正、功用极大,且口感醇甘,令人愉悦、充满幸福感。

  tea乐系列小青柑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

  秋天是一个思考的季节,

  给自己一盏茶的时间,泡上一杯茶,

  将自己内心对生活的信仰融入到茶汤里,

  像落叶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并传承着。(新华国茶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