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初识普洱茶:普洱茶品饮之茶气体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8:05: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喝普洱茶时,经常听到有人评价:这款茶茶气很足。那么,茶气究竟是指什么,为什么感觉那么玄妙呢?在我看来,并非茶气玄妙,而是茶气的体验不如苦涩甘甜那么直接,再者就是气本身就是有些难以捉摸的。

  怎么理解茶气呢?说白了就是一种感受,一种源于茶汤的力量冲击。就好比武林传说中的“气功”,虽然无形但是力量强大,茶气也是一样的,看不到摸不着,但它却会形成某种力量充斥我们的身体,带来身体上的震撼。所以很多情况下,茶友都普遍认为喝茶后,出现打嗝、出汗、发热等现象即可认为这款茶茶气比较足,这种认知自然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是,不同的人对于“茶气”的承受能力有所不同,还是一样的例子,有些人在被“气功伤害”之后可能从此变废人,但有的人稍作修养就恢复了(虽不知气功真假,但以此为例大家比较好理解),喝茶也是一样的,有的人稍微烈一点的茶就各种反应,从而认为该茶茶气十足,但有些人喝下来却几乎没什么反应。

  以老班章为例来说说茶气的问题。老班章一直被视作茶气十足的茶,其霸道一直被人津津乐道,大概也正是因为这样,有人一直认为茶气足的茶就是好茶。然而,我想在我们喝普洱茶初期甚至后期,都不必太过在意茶气的问题,毕竟它是有些虚渺的,再者,不同的人敏感度、接受度不一样,那么以茶气对茶品品质进行判断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此外,对于所谓茶气足引起的发热、出汗这些症状真的让人感到舒服吗?我看未必。至于有些人提到的什么打通各种筋脉、一下子神清气爽之类的话也就听听吧,大概很少有人能有这种体会,能让人产生这种体感的茶也并不多。所以,对于茶气,不必过分追求,就当它是传说也未尝不可。(普洱茶网 茶语嫣然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