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咖啡的最低价格不是答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3:49: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roast世界咖啡新闻 |行业 |咖啡的最低价格不是答案

  我不想听起来冷酷无情,但我们需要停止补贴咖啡生产。由于咖啡价格正处于历史低点,并破坏着人们的生活,因此,有关建议人为设定价格下限的讨论之多令人震惊。

  我明白,这种补贴机制对那些认为我们需要“做点什么”的人很有吸引力,但补贴价格的想法只会在本已供过于求的市场中鼓励额外剩余的供应,从而加价格剧问题。这相当于服用阿司匹林治疗癌症;它可能会让你在短期内感觉更好,但不会解决真正的问题。

  我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价格危机)?

  咖啡生产是一项长期的努力,我们今天采取的行动将在未来几年产生影响。在本世纪初,当价格同样暴跌时,巴西采取措施支撑本国市场,使其免受全面下跌的冲击。这些努力取得了消除该国咖啡生产风险的效果,并使巴西的咖啡生产得以扩大。当世界上许多咖啡生产商步履维艰,缓慢地改变作物品种,减少产量时,巴西却一直在向不断(价格)下滑的市场扩张。ICO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巴西咖啡产量的增幅相当于危地马拉、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和厄瓜多尔2018年产量的总和。

  如果政府愿意支持基本(最低)购买价格,那么在多年分期偿还新设备和扩建费用时,就可以更好地获得贷款,也可以更直接地进行投资计算。不管对该产品的实际需求如何,这都会造成供应增长,并在恶性循环中进一步压低价格。在过去几周,哥伦比亚的Fedecafe要求所有哥伦比亚阿拉伯咖啡豆的最低离岸价为2美元。由于哥伦比亚正在与巴西讨论支持机制,巴西可能也会考虑类似的“解决方案”。

  如果各国政府支持这一想法,他们将再次试图治疗咖啡危机的症状,而不是病状的起因。我们目前价格过低的根本原因是供应过剩,而这一举措只会加剧这种情况。与以往一样,受益最大的将是已经拥有较低成本的大型农户。它们不会将产量降至市场动态自然能够维持的水平,而是将再次提高产量,并向饱和的市场供应更多咖啡。增产降低了大型生产商每磅咖啡的成本,从而进一步伤害了了小型生产商的竞争力,使它们更加依赖补贴。这一战略将伤害到它本应帮助的那些人。

  另一方面,价格上涨也意味着需求减少。如果我们强迫价格上涨,我们不仅会在目前的水平上增加供应,还会压低需求,在市场上造成更严重的失衡,这将在未来几年困扰我们。价格下限与价格上限一样,是以牺牲许多人的利益为代价,让少数人受益。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世界各地如此多的中央价格规划方案造成了悲剧性的扭曲市场的影响之后,在咖啡行业,如此多的人认为这种干预是可取的。

  我们应该做什么?

  残酷的事实是,如果我们希望咖啡价格回升,就需要解决供需失衡问题。实施Fedecafe所建议的新计划,恰恰与提供帮助背道而驰。ICO和各国政府最好着眼于那些因气候变化而无法持续咖啡生产的地区,并尽早将它们转向生产其他长期的可行的替代农产品。与此同时,他们应该考虑减少对咖啡价格的支持,同时增加对咖民的支持服务。

  每磅咖啡多出0.30美元,对于该计划声称能提供帮助的小农户来说,可能意味着每年多出40美元,但对于大型咖啡生产商来说,可能意味着多出10万美元。这真的是我们需要的解决方案吗?(Roast杂志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