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roast世界咖啡新闻 | 其他 |咖啡葡萄酒精酿中的风味(Part.1)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3:49: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roast世界咖啡新闻 | 其他 |咖啡葡萄酒精酿中的风味(Part.1)

  咖啡,葡萄酒,啤酒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无穷无尽的变化和风格,以及无数的风味化合物。

  最重要的是,它们的味道都很好。

  我们看看啤酒啤酒爱好者应该了解的葡萄酒知识,并展示它们与咖啡风味的共同点。

  1.清爽啤酒 /Crisp Clean and Light beers

  Bitburger Pilsner, New Glarus Spotted Cow, Weihenstephener Brauweisse, Avery White Rascal, Reissdorf Kolsch, Delirium Tremens

   照片 /WINE FOLLY

  1.1拉格和比尔森

  啤酒例子:Czechvar Budvar, Bitburger Pilsner

  典型口味:麦芽,烤面包,矿泉水,花香,谷物

  葡萄酒推荐:Cava (Brut Nature)

   照片 /WINE FOLLY

  咖啡啤酒葡萄酒中的水果风味

  关注水果的状态,是新鲜的吗?生吗?成熟的吗?甜的吗?蜜饯?烤的吗?

  试着闻到以下水果的味道:

  柑橘类水果/Citrus fruits,包括酸橙、柠檬、葡萄柚等。

  果树果实及瓜类/Tree fruits and melons,包括苹果、梨、桃。

  热带水果/Tropical fruit,包括芒果、菠萝、荔枝等。

  红色水果/Red fruit,包括草莓、红梅、覆盆子等。

  黑色水果/Black fruit,包括黑莓、蓝莓、橄榄等。

  干果/Dried fruits,如干无花果和干枣。

  1.2奶油艾尔/Cream Ale

  啤酒例子:New Glarus Spotted Cow

  典型口味:玉米,麦芽,乳糖,奶油苏打,椰子

  Cream Ale是一种将Lager拉格啤酒和艾尔啤酒以50/50的比例调配在一起的啤酒。

  葡萄酒推荐:Muscadet et Sur Lie

  主要(水果)风味:

  lime, lemon,green apple,pear

  1.3酵母小麦啤Hefeweizen

  啤酒例子:Weihenstephaner Brauweisse

  典型口味:香蕉、泡泡糖、柑橘、奶油、丁香

   Hefeweizen (酵母小麦啤)—— 一种未经过滤的小麦啤酒。“Hefe”在德语中是酵母的意思。 

  葡萄酒推荐:Beaujolais、Schiava

  如果你喜欢德国Hefeweizen中经典的香蕉酯风味,你会在Beaujolais中发现类似的风味。不过,如果你喜欢更多泡泡糖味,你可以选择Schiava。

  主要(水果)风味:Raspberry, Tart Cherry, Cranberry

  其他风味: Mushroom, Forest Floor, Smoke, Violet, Baker’s Yeast, Banana, Bubblegum

  1.4 比利时白啤Witbier

  啤酒例子:Avery White Rascal

  典型口味:香菜、桔皮、白茶、蜂蜜

  葡萄酒推荐:Gewurztraminer(干型)

  只有一款葡萄酒能让人想起比利时风格啤酒,那就是佐以香料的Gewurztramine)最好是干型,不仅有柑橘和花香,还要有一丝温暖的香料味。

  主要(水果)风味Lychee,Rose, Grapefruit,Cinemon(厌氧处理法咖啡中经常有香料的风味)

  1.5克隆啤酒Kolsch

  例如:Reissdorf Kolsch

  典型口味:饼干,面包,果园水果

  Kölsch(科隆啤酒)—一种只限于在科隆酿造的淡色啤酒,酒体轻盈,原麦汁浓度11-12°,4.5-5% ABV。

  推荐葡萄酒:Prosecco (Brut,特干)

  可以考虑用Brut或Extra-Dry Prosecco来代替这种来自德国科隆的干净苦味啤酒。较干的Brut口感和口感与大多数Kolsch相似,但如果你喜欢那些饼干和面包的味道,那就选择稍微甜一点的。

   照片 /WINE FOLLY

  1.6 比利时黄金麦芽啤酒

  啤酒例子:Delirium Tremens

  典型口味:白色香料,柑橘,鲜花,啤酒花

  葡萄酒推荐:Grenache Blanc

  这种啤酒在比利时被戏称为“魔鬼艾尔”,这款艾尔啤酒看起来像拉格啤酒一样轻淡,而且包装优雅,但酒精含量很高(7-12% ABV),因此赢得了声誉。Grenache Blanc也看上去轻盈、平易近人,同时酒精含量也很高(13-15% ABV)。此外,这些葡萄酒可以像比利时浓淡啤酒一样有果味和花香,甚至有啤酒花香。(Roast杂志供稿)

   照片 /WINE FOLLY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