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宣讲团走进普洱市九县一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0:07:24  来源: 云南咖啡交易中心
分享至:

  原标题:2019年度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宣讲团走进普洱市九县一区

  为应对咖啡期货价格持续低迷对咖啡产业发展造成的伤害,云南省委省政府、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力支撑,大胆尝试创新农业保险模式,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投保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由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保险专家、咖啡企业共同参与制定的创新型保险“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应运而生。

  2019年5月13日-16日

  由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核心业务团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共同组成的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政策宣讲团完成了第一条线的宣传,分别在思茅区、宁洱县、景谷县及墨江县为当地的咖农咖企、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四场宣讲,咖啡交易核心业务团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服务体系、交易模式、交易流程,人保财险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的内容,新华社指数中心的同事也详细介绍了“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的情况。

  1.

  第一场

  本场宣讲共有思茅区、镇沅县、景东县三个产区的100名咖农咖企及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覆盖了以上三个产区约38569亩的咖啡种植面积,咖啡种植户977户(其中建档立卡户389户)。

  2.

  第二场

  宁洱产区:共有41名咖农咖企及合作社代表参加宣讲会,覆盖咖啡种植面积10039亩,咖啡种植户408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46户)。

  3.

  第三场

  景谷产区:共有23名咖农咖企及合作社代表参加宣讲会,覆盖咖啡种植面积10058亩,咖啡种植户215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02户)。

  4.

  第四场

  墨江产区:共有35名咖农咖企及合作社代表参加宣讲会,覆盖咖啡种植面积7279亩,咖啡种植户268户(其中建档立卡户52户)。

  本次宣讲会得到了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中心及各县区茶特中心的大力支持,在各产区反响强烈,参会的咖农咖企认真听取政策,积极咨询互动,宣讲会完全达到预期目的。

  5月20日至5月22日,宣讲团已顺利结束第二条线澜沧、孟连、西盟产区的宣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