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卫星率队到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听取普洱茶博物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9:50:03  来源: 普洱发布微信公众平台
分享至:

  原标题:卫星率队到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听取普洱茶博物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

  近日,普洱市委书记卫星率队到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题听取普洱茶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达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康军出席汇报会。

图片来源:普洱日报社 王承吉

  汇报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荷兰的全球知名设计团队对普洱茶博物馆项目设计方案作了介绍,卫星与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层就项目的规划理念、定位、风格、主题、功能布局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对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全球招标、比选最佳规划设计方案的做法表示赞赏,向参与竞标的各国设计团队表示感谢。

  卫星说,茶是东方文化的鲜明符号,是中国最早与世界对话的窗口与桥梁,普洱是古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源头,是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世界茶源”称号的地方,茶是普洱的根、普洱的魂、普洱的历史和文化,是各民族的共同精神家园。

图片来源:白马辛荣

  做好普洱茶博物馆规划设计,一是站位要高,要站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振兴南丝绸之路——茶马古道、推进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高度,把普洱茶博物馆做成中国的普洱茶博物馆、世界的普洱茶博物馆。

  二是定位要准,紧紧围绕把普洱打造成为全球普洱茶文化展示中心、全球普洱茶康养中心、普洱茶仓储、贸易、结算中心和茶文化交流平台,把普洱茶博物馆做成茶产业的制高点和展示普洱茶文化的精神高地。

  三是功能布局要合理、主题要突出,要着眼当前、中期和长远,统筹空间、区间合理利用和产业链闭合,突出茶产业、茶文化这一主题,把普洱茶博物馆做成市民休闲康养的大公园、茶旅融合的大景区、城市标志性的新环境、茶企总部聚集地和“静”“慢”“养”大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

  四是特色要鲜明,要突破传统意义上的博物馆概念,建筑风格要充分融入生态、田园、湿地、茶园、民族等元素,突出原生态,偶有现代,做到韵、味、神兼备。希望各规划设计团队进一步深入普洱调研考察,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力争拿出一个有世界水准、普洱特色的普洱茶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

图片来源:李晓文

  上海九泽文化董事长马达东表示,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联合设计团队一起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优化、再提升,同时大力集聚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要素,充分统筹协调企业各类资源,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力度,为普洱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提供助力。

  会上,还听取了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景迈古树茶小镇概念性规划设计汇报。

  普洱市级有关部门和思茅区政府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