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江城县第四届斗茶大赛比拼茶技 “茶王”名号花落三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三宝
分享至:

  原标题:江城县第四届斗茶大赛比拼茶技 “茶王”名号花落三家

  2019年4月19日,由江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茶特发展中心、县总工会承办的江城县第四届斗茶暨2019年企业工会茶艺技能大赛在三江大厦一楼大厅举行,经专家现场评审,最终2019年古树普洱茶晒青毛茶,现代普洱茶晒青毛茶,烘青绿茶三大“茶王”从41个茶样中脱颖而出,花落三家。江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广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江城是普洱茶的原产地、集散地和重要加工出口地之一,是云南最早种茶、饮茶的地方。近年来,江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云南省作出了做强做大“云茶”产业的重大决策后,江城县顺应市场需求,把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进行重点扶持发展。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建设为主线,以科技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稳步、改造、提质、增效、科学、和谐”的茶产业发展思路,加快全县生态茶园、经济茶园和文化茶园建设步伐,积极推进茶叶初制所和制茶企业发展,不断提升茶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茶产业的转型发展促进全县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经济发展。目前,江城县茶叶面积达20.57万亩(大树茶面积3.67万亩,现代茶园面积16.9万亩),茶叶产量1.53万吨,产值17.21亿元。全县有主要加工企业8个,茶叶精制加工厂2个;茶叶专业合作社44个;初制厂130个。

  据悉,江城县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斗茶大赛,通过县级选拔出的茶样参加普洱市斗茶大赛,均取得了好成绩:2016年,取得了1银2铜;2017年,取得了1金1银2铜;2018年取得了2个特等1金1银1个优质的好成绩,斗茶活动已成为助推江城茶产业加工提升、品牌宣传、市场拓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此次第四届大赛旨在通过斗茶广交朋友,促进交流合作,让更多的人知道江城茶、认同江城茶、消费江城茶,并通过江城茶了解江城、走进江城、钟情江城,推动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通过企业工会茶艺技能大赛,引导本土企业的茶叶、茶文化向科学、健康、特色、品牌、品质的方向发展,助力江城决战脱贫,助推江城决胜小康。同时倡导全县工会干部职工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立足江城源远流长独具特色的茶历史,将‘绿色、健康、和谐’的国饮文化融入到职工群众的现代生活当中。”

  本次大赛全程使用采用密码编号、密码评审、评分,无论是专家评审还是现场评比,均在不知茶源的背景下进行。评审专家为省茶科院专家及县内对茶有资深研究的各界爱茶人士,确保了比赛的公正、公平。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拼、评选,大赛从2019年古树普洱茶晒青毛茶,现代普洱茶晒青毛茶,烘青绿茶三项41个茶样中分别评出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共9名。2019年古树普洱茶晒青毛茶金、银、铜奖分别由鸿艳茶青店、老余寨茶厂、朱正华获得,现代普洱茶晒青毛茶金、银、铜奖分别由蔡红春、曲水镇高山村自然茶园农民专业合作社、杨严飞获得;烘青绿茶金、铜奖由包得旺斩获,银奖由普洱天福生物科技获得。(转自“三江经纬”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