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咖农的热情 赛过海南的温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1:14:33  来源: 云南网-云南咖啡交易中心
分享至:

  “来到海南,喝云南咖啡,彩云之南,咖啡飘香……”中国的咖啡主要产自云南和海南,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YCE)带领11家供货商会员企业共赴海南参加2018第二届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

  中国咖啡98%以上产自云南,云南如今已是中国咖啡的代名词。本次展会以“中国咖啡推动者”为主题,搭建了一个展示国际咖啡知名品牌和向世界介绍中国咖啡市场及其产业发展的平台,云南咖啡在推动中国咖啡的进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各个国家的特色展位

  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达13200平米,共有来自全世界28个国家的155家境外咖啡企业和130家国内企业参展,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巴西、全世界最大的咖啡生豆进口国和咖啡产品出口国之一的马来西亚、全球咖啡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国家意大利、全球最大的有机咖啡原产地墨西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阿拉伯咖啡种植国家厄瓜多尔、以猫屎咖啡享誉世界的印度尼西亚、被誉为“咖啡故乡”的埃塞俄比亚、世界上第二大咖啡出口国越南,以及英国、菲律宾、希腊、罗马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泰国、肯尼亚、卢旺达等,均以国家形式组团参展。参展范围覆盖全球整个咖啡种植生产带,行业领域涵盖了整个咖啡产业链,包括咖啡种植园、咖啡生产企业、咖啡贸易商、咖啡馆、咖啡设备生产商以及咖啡培训机构等。

▲YCE的11家供货商会员企业给观众分享云南咖啡

  这像是一场以咖啡会友的英雄大会,各种咖啡尽显锋芒,各展所长。通过11月16日-18日三天的咖啡盛会,云南少数民族咖农用热情将云南咖啡的特色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让国内外各地的参展商以及观众对云南咖啡产生了浓烈的兴趣,纷纷前来品尝,交流咖啡文化,对咖啡种植环境、加工处理方式以及咖啡风味进行了探讨。

▲咖啡果皮茶

  除了咖啡,有咖农将自制的咖啡果皮茶带来给大家分享,不少国外咖啡产区的参展商表示这是首次见咖啡果皮茶,赞赏这是很有意思的饮品,给了他们新的灵感。

      

  但是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云南优异的咖啡品质和咖农的热情似火,云南从事咖啡行业的少数民族众多,例如佤族、拉祜族、傣族、哈尼族……少数民族耀眼的民族服饰以及独有的音乐天赋让云南咖啡显得更加有魅力,咖农在现场载歌载舞,将云南的热情蔓延到每个观众的脸上。

▲丰富的咖啡活动赛事

  展会期间也有丰富的咖啡活动赛事为展会添彩:中国咖啡推动者高峰论坛、首届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2018咖啡女神冲煮大赛(总决赛)、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第四届“三豆客”杯烘焙大赛、2018海南母山咖啡精英挑战赛。

▲杯测分享活动

  咖啡无国界,它让我们结识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让一群对咖啡饱含热情的人相聚在一起,共同担当“中国咖啡的推动者”。

  为此,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也热情邀请国内外咖啡行业参展商参与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共谋美好未来!

展会要点

  展会主题:产区协同 市场分享

  时间:2019年3月13日-17日

  地点:云南省普洱市

  展会介绍

  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是国内唯一一个在咖啡产区举办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咖啡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包括国际咖啡专业论坛、咖啡专业博览会、同期赛事活动、庄园考察调研四个板块。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回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