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进博会印尼展馆:从一杯咖啡里品味热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4:23:09  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从一杯咖啡里品味热情

11月5日拍摄的印度尼西亚展馆。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置身于神秘的火山与奔流的瀑布之间,观赏着欢快的萨满舞,品一口味道馥郁的咖啡,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12个主宾国之一,印度尼西亚国家展在“绿野仙踪”中尽情分享着色香味俱全的美好生活。

  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一个小小的咖啡吧做背景,这个千岛之国用一杯杯咖啡连接了有限的展区和无限的世界,与参观者们分享着这片土地的兼容并蓄。

  “来,尝尝我们的黑咖啡。这是我们总统每天喝的咖啡。”话音未落,咖啡吧台的负责人蒂姆西已做好一杯充满果香味的咖啡。“我们的火船咖啡是世界第三大咖啡公司,产品大部分出口至欧美地区。作为本届进博会的主宾国,我们希望把最有优势的产品与中国的朋友以及世界各国的咖啡爱好者们分享。”蒂姆西说。

  作为主宾国国家展展区内的重要部分,蒂姆西与记者分享了为何咖啡在印尼的人气最高。“印尼人一直有坚持饮用黑咖啡的习惯,大家把咖啡当作是一种社会活动或是娱乐需求,印尼人往往是在下班以后喝咖啡,咖啡店成为人们交谈或是会议的选择地,这是大家的生活方式。”蒂姆西说,“能够在进博会上展示印尼咖啡,我非常自豪和开心。我们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也喜欢喝咖啡,咖啡文化也融入了以茶文化为主体的中国人民的生活中,所以,印尼要将最优质的咖啡带到中国。一杯咖啡可以让我们每一个人成为朋友。”

  印尼是东盟最大经济体,中国是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国。在展区内,棕榈油成品与燕窝以实物和视频的形式向观众进行展示。在展区内参观的印尼贸易部官员表示,目前,印尼出口中国的产品主要是农产品和矿业产品等。印尼政府特别重视首届进博会。进博会的举办意味着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印尼期待着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熟悉印尼的优质产品,期待着与中国进行更多的贸易往来。

  据介绍,在国家展之外,印尼40余家企业获得了900余平方米的进博会展位,展品涵盖了咖啡、棕榈油、燕窝、热带水果和珠宝等印尼特色优质产品。

  “进博会与其他展会不同,以进口为主题,这将为印尼企业提供更多向中国出口产品和服务的机会。在进博会开幕前,我就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印尼工业部官员在展区前告诉记者,“我们与大家分享的咖啡在进博会开幕前就与天猫开始合作,咖啡产品将参与天猫双11的促销活动。让全球消费者共享优质产品,这是进博会的魅力。”(记者 侯珂珂 李笑萌)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