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海环蓝山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咖啡与健康的10个故事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4:29:0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咖啡与健康的10个故事  

  咖啡,Coffee,世界三大饮料之一。

  对于中国来说,咖啡确实是欧美传过来的舶来品。

  有人的观念里,它始终是“那个洋玩意儿”。

  有人则表示:“喝咖啡喝的是一种生活情调”。

  几十年间,咖啡从一个舶来品逐渐变成了国人日常的饮料。

  咖啡受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特别是年轻人,对于00后的人都开始养生的年龄来说,大家也开始关注,咖啡对于我们身体到底有哪些健康作用

  咖啡是将咖啡豆经过烘焙、研磨、冲泡等工艺制成的饮料。

  咖啡因可以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使人保持头脑清醒。

  绿原酸是一种酚酸,均有抗氧化、抗菌、抗病毒等特性,也在慢性病防治上有一定作用。

  咖啡一般分为2类

  纯咖啡:咖啡为原料,然后加水制成。

  混合(花式)咖啡:以多种咖啡为原料,然后加奶、水等制成,如拿铁、摩卡、卡布奇洛等。

  咖啡作为饮品,除了补充水分以外,对人体到底有哪些积极作用,又有哪些人不适合喝咖啡,同时还有哪些饮咖啡是应该注意的?

  

◆◆

01  健康成年人每天喝多少咖啡为宜?

◆◆

  

◆◆

02  作为孕妇的话,能喝咖啡吗?

◆◆

  

◆◆

03  家里的儿童及青少年对咖啡如何选择?

◆◆

  儿童和青少年每天的咖啡因摄入不超过每公斤体重2.5-3毫克(对于30公斤重的儿童和青少年来说,约为75-100毫克咖啡因)是安全的。

  

◆◆

04  之前被咖啡会致癌刷屏,是真的吗?

◆◆

  假的,咖啡还可能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

05  喝咖啡对心血管系统是不是有影响呀?

◆◆

  

◆◆

06  咖啡有利于预防糖尿病还是增加糖尿病风险?

◆◆

  每天饮不加糖的咖啡有利于预防糖尿病!

  

◆◆

07  预防骨质疏松不是要少喝咖啡吗?

◆◆

  咖啡是富含钾,同时也含咖啡因、草酸。钾可以减少钙的流失,草酸可降低钙的吸收率,咖啡因会增加尿钙的流失;整体来讲,不会造成过多钙的流失。

  预防骨质疏松,应当保持膳食平衡以确保足量的钙和维生素摄入,辅以适度的运动和阳光照射。

  

◆◆

08  喝咖啡后会睡不着觉?

◆◆

  人体对咖啡因的反应存在较大个体差异,对于敏感人群可能影响睡眠,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酌情控制饮用频次和饮用量。

  

◆◆

09  有没有哪些人就一定不推荐喝咖啡啊?

◆◆

  

◆◆

10  喝咖啡这么多好吃,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吗?

◆◆

  最后:

  在午后的街角点一杯咖啡,慢慢品尝咖啡的味道,也是生活的滋味,阳光温暖,心境恰好,愿你自信。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