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彩云之南 茶香万里 2018昆明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9: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普腾中木 彭薇)彩云之南,茶香万里。10月26日,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中国(昆明)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国贸)举行。展会将持续至10月29日,并免费对市民开放。

  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展馆划分为:经典普洱馆、全国名茶区、茶器具展区、紫砂展区、茶包装/机械展区、港澳台/国际展区、茶器美学馆。展会汇聚国内外品牌企业800余家,展品涵括茶叶类、茶具、茶器、紫砂、机械、包装等上万种品类。

  茶业盛宴 普洱云集

  本届茶博会集结大批普洱茶龙头企业,集中展示了普洱的魅力与强大实力。除普洱茶类以外,其他各大茶类品牌也纷纷亮相。展会上,蒋琰滨、吴良英、葛莱等25位紫砂艺人将集中带来上万件茶器臻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吸引了一批茶叶包装与机械企业,以优选时代包装、华雅印务、大邦制罐等为代表的茶叶包装企业;以云南农业机械研究所、成飞机械、名盛机械西菱机械、中能达机械、南美机械、坤和机械、纵升机械等为代表的机械类企业。

  茶事纷呈 文化引领

  展览为形,文化为魂。本届茶博会组委会精心筹划了一系列茶文化活动:展会期间,茶文化活动区和草木集·茶空间品鉴区将联合奉上30余场精彩茶事活动,既丰富了本届茶博会内涵,也通过多样的赛事活动,让更多人去深入了解云茶文化,推动茶文化发展与提升,拉动茶经济的发展。

  如何深入挖掘“茶马古道”的文化价值,让云南普洱茶搭上“一带一路”快车,飘香于世?26日上午,展会现场大咖云集,“一带一路”茶马古道经贸发展交流论坛召开。

  论坛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云南省茶马古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凯、云南省茶马古道研究会会长胡皓明、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陈书谦、云南下关沱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九云等行业大咖各抒己见,为做大做强云南茶产业建言献策。

  茶艺师展芳华 茶文化最美传承

  茶以载道,而茶艺师就是传承与展现中国茶文化之美的直接载体和重要力量。26日下午,备受瞩目的茗星茶艺师第五届全国评选大赛昆明赛区决赛将在茶文化活动区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将进行最后的角逐,竞选冠、亚、季军和最佳创新奖、最佳风采奖、最具魅力奖、最具人气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冠军将直接晋级于2018深圳秋季茶博会现场举行的年度总决赛,角逐全国年度总冠军。

  聚焦“茶+旅游” 探讨行业新业态

  时下,旅游行业方兴未艾,而“茶+旅游”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茶文化旅游集文化品位、田园风光、生态环境,市井风情,社交娱乐于一体,将饮食起居与赏心悦目的审美情趣融合在一起,深受旅游者的欢迎。

  10月27日上午,2018云南茶旅游路线发布将在展会现场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测评与线上投票结合,通过综合专业真实的测评数据、用户及投资者投票评选、行业机构及专家深度解析等因素得出最终评选结果。

  茗星茶馆评选 构建专业平台

  10月28日上午,“好茶仓”杯2018云南茶馆发展论坛暨2018全国茗星茶馆评选大赛云南分赛颁奖典礼将在茶文化活动区举行。活动将对昆明当地的获奖星级茶馆进行颁奖,获奖茶馆代表将现场分享茶馆经营经验。

  此外,茶博会组委会还准备了20余场集茶道、花道、香道、禅道、古琴以及茶生活方式在内的一系列雅集活动,市民均可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