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这座咖啡庄园,“种”着你们爱喝的星巴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3:14:00  来源: 普洱咖啡协会
分享至:

  中国98%的咖啡都来源于云南,而在云南的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拉祜文之乡南岭,这里有一座艾哲咖啡庄园。这里的庄园主透露,就连咖啡界的龙头巨星——星巴克也选择他的庄园作为星巴克咖啡的采购基地之一。

  尽管如此,庄园主和种植的农民们唯一的梦想仍然很单纯,那就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咖啡的乐趣,爱上咖啡。

  2015年6月这座美丽的咖啡庄园诞生了。在那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最高海拔1516米,最低海拔800米的地方,形成了显著的立体气候。也正因此,这里居然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促成了咖啡豆的口感相对更甜。地处热带的普洱年均气温保持20℃以上,就连无霜期也不少于335天,1600毫米丰沛的年降雨量,形成了天然的非常适宜的优质咖啡种植环境,产量相对其它地区也更大。

  地跨塌土坎、澜坝和小回掌村三个村的庄园,1300.5亩咖啡地中专门配备了两个鲜果处理厂,每个产季共2000吨的鲜果都会在这里处理,尽管有一个壳豆处理厂,却具有每个产季500吨的壳豆处理能力。尽管每年商业豆可生产1000吨,可庄园里的人们坚持精挑细选,严格的筛选和检测下来只有60吨精品豆留存下来,可见一粒精品咖啡豆得来不易。

  而且,基地上的咖啡豆的采摘都是人工挑选全红果实,才可被采摘,咖啡熟透后果实才会全红,如此才能确保咖啡的品质和品相。

  为了培育出更优质的咖啡,庄园还特意投资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技术,拥有独立的产品烘焙中心、咖啡庄园、咖啡培训学校及产品数据中心。所以,这里产出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品相也符合了国外专业机构对咖啡的各种严格标准。

  也正因为如此,咖啡界的巨头星巴克也青睐于这座美丽庄园种植的咖啡豆,也许您在星巴克里享受到的美好口感,正是来自于这座我国云南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拉祜文之乡南岭的艾哲咖啡庄园。

  纯粹的咖啡入口,便有一股水果的酸味,紧接着是略带苦味的回甘,尽管一开始苦味迎来,可是品尝到后面你会发现味道越来越香,那种咖啡豆手工研磨成粉后的独有的木质香味就是艾哲咖啡带给你的独特魅力了。

  如今,这个拥有美丽的“黄金粒”的咖啡庄园,想建立中国云南本土自己的咖啡品牌,庄园的人们想让大家知道,这些优质的,给大家带来美好口感的咖啡是来自于中国云南的土地,是中国人自己的咖啡。

  除了用心生产咖啡,庄园还特地为云南的旅客安排了两条固定旅游项目线路,一条精彩咖啡庄园之旅,一条精彩茶叶庄园之旅,同时为了满足全国各地体验民俗文化的需求,不定期开展亲子游、家庭旅游等体验民俗风情的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