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普洱茶投资分析:当前普洱茶市场的几大现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6:34:00  来源: 中国普洱茶网
分享至:
     普洱茶市场向来都是表面平静,实际暗流涌动。市场火爆的时候,大家都在低调做生意。真要是市场要变天了,茶商们反而会特别活跃,原因么大家都着急变现。在此期间,茶价会出现一个先涨再跌的过程。只有充分了解到市场的变化,才能够对行情有比较透彻的认知。

  2018年的普洱茶市场有几个情况作为茶商一定要知道,因为这些情况将决定整个普洱茶市场在未来一两年的走向。

  2018年主要茶企产品的变化

  相比2017年,几大普洱茶品牌在产品方面都变得谨慎许多。别看在宣传上面大家都在不遗余力,但实际产品的品种以及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有些高端企业甚至只做了象征性的几款产品。至于中间原因是什么?或许市场饱和,或许原料价格居高不下,或许经销商进货压力太大?这些只能是猜测,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厂商都在观望。有了2007年普洱茶市场崩盘的教训,谁也不会在行情不明朗的时候高歌猛进。

  柑普茶在普洱茶市场的饱和

  柑普茶正在北方如火如荼的传播,可南方市场已经呈现饱和的状态。去年广州芳村市场的茶商们还在如火如荼的折腾柑普茶,今年就剩下少数几家做的比较好的企业在忙着开拓市场。柑普茶已有颓势,等北方市场一旦饱和,柑普茶市场的洗牌也会随之展开。

  电商市场的新形态

  现在电商市场已经开始分化,自从拼多多兴起后,不少低端产品开始转移到此类平台进行销售。当然也诞生了一个很时髦的词汇:二级电商。这样一来,到是有了新的变化,低端产品低价电商平台走货,中端产品传统电商平台走货,高端产品走线下。这会不会成为以后普洱茶市场的新格局,以现在的发展来看,概率很大。那么作为茶商,应该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市场的行情,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门类,眉毛胡子一把抓显然是不行的。

  作者:天火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