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以茶为媒·精准扶贫——‘10•17’扶贫茶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在昆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8: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参加活动的临沧、普洱、西双版纳3州市将分别优选一批资质完备、实力较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重点茶叶企业

统一认购由当地建档立卡贫困茶农严格按标准生产的优质原料,定点生产一批“扶贫茶”

产品销售后,将从净收益中按比例提取扶贫慈善资金,专款专用于支持当地脱贫攻坚。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张寅 胡晓蓉)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下午,“以茶为媒•精准扶贫——‘10•17’扶贫茶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以茶为媒”,在茶产业发展和茶叶消费中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参加活动的临沧、普洱、西双版纳3州市将分别优选一批资质完备、实力较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重点茶叶企业,统一认购由当地建档立卡贫困茶农严格按标准生产的优质原料,定点生产一批“扶贫茶”,产品销售后,将从净收益中按比例提取扶贫慈善资金,专款专用于支持当地脱贫攻坚。据了解,“扶贫茶”将执行严格的质量追溯体系,经过质量检测和公证,品质优良稳定,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产品完整信息,实现全程规范管理、公开透明。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书,倡议各类企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公益活动,把对贫困群众的关爱之情投入购买扶贫茶的具体行动中。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滇单位及部分州市领导,扶贫茶加工生产企业和贫困户茶农代表,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西双版纳州“10.17”牵手号普洱茶生产加工企业名单

  普洱市“10.17”牵手号普洱茶生产加工企业名单

  临沧市“10·17牵手号”扶贫茶生产企业名录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