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正文
于秋夜,在湖畔,赴一场书香茶会之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一场秋雨,

  一片落叶,

  一层秋意。

  秋渐凉,

  悦享中国茶,

  赴一场书香茶会之约,

  品一盏暖茶。

  

  这一次,我们把茶会开到了昆明云湖之畔,开到了言又几书店。

  面朝云湖,书香萦绕,精心布置的茶席、书画、文创产品……

  在这家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自我和个性的创意生活体验一体店里,展开一场美妙不可言的茶事。

  10月10日晚,昆明茶博会组委会联合人文茶道创始人王迎新、品院创始人曾莉、茶业复兴创始人周重林,在昆明言几又书店举行了“悦享中国茶|湖畔书香茶会”。

  本次茶会汇聚了来自昆明以及周边城市的100多名茶友,共品香茗,一同感受书香茶韵带给我们的美好。

2018昆明茶博会项目总监林重先致辞

茶会主持人:云南广播电视台lulu

  本次茶会的一大亮点就是茶席的设计。24个精致的茶席,分别由24位事茶司根据不同主题进行呈现,每个茶席均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和寓意。

  24席位的主题分别为:【雄浑】【冲淡】【纤秾】【沉着】【高古】【典雅】【洗炼】【劲健】【绮丽】【自然】【含蓄】【豪放】【精神】【缜密】【疏野】【清奇】【委曲】【实境】【悲慨】【形容】【超诣】【飘逸】【旷达】【流动】

  人文茶道创始人王迎新担任本次茶会的茶事引导。24名事茶司与100多位茶人一同品饮了本次茶会为大家准备的4款好茶。

  第一道茶,由勐海吉普堂茶业有限公司赞助提供的一款熟茶——吉普号723润;第二道茶是由各席席主主动分享的茶;第三道茶是由王迎新人文茶道传习馆赞助提供的——昆明历史名茶宝洪茶;第四道茶,是由云南滇南古韵茶业有限公司赞助提供的野生古树红茶。

  湖光潋滟,茶香四溢,秋意凉,茶暖心。好茶难得,知己难寻,在座的茶友们,真是有茶福。

  有好茶、有志趣相投的茶友本就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茶会中还穿插安排了音乐喷泉观赏以及茶知识分享、插花表演等环节,更是让人觉得不枉此行。

  人文茶道创始人王迎新给茶友们分享了关于“茶文化传播实践与普洱茶文化”的专业知识。

  茶业复兴创始人周重林老师则围绕“古茶园、古茶树风格的形成”作主题分享。

  同时,本次茶会也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品院创始人、日本池坊花道正教授曾莉为我们展示日本最古老的池坊花道。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昆明茶博会“悦享中国茶|湖畔书香茶会”就此结束,可是茶会给在场的每一位茶友带来的愉悦与感受会一直保留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茶约不断,我们暂且别过,来日方长。

  本次茶会为昆明茶博会的展前茶会,本届茶博会将于10月26日-10月2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国贸)隆重举行,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设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示内容涵盖茶叶、茶具、茶家具、紫砂、陶瓷、工艺品、红木、茶食品、茶服,咖啡等,欢迎各位茶友届时前来参观采购。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