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瑰夏人生 >>  正文
《咖啡瘾史》出版发行 一场穿越800年的咖啡冒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5:50:09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在我们的周围,不乏咖啡爱好者和咖啡达人,但是由此对咖啡的历史感兴趣并亲自在全球追寻咖啡足迹的,可能只有一个,他就是美国人斯图尔德·李·艾伦。近日,斯图尔德《咖啡瘾史》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了追寻咖啡的缘起,斯图尔德开始了他的探秘咖啡历史之旅。从咖啡发源地埃塞俄比亚出发,经过非洲、亚洲、欧洲和北美,走遍四分之三个世界,喝了2920公升各种风味的咖啡,用一场光怪陆离的探险之旅,对800年的咖啡文明史做了有趣的梳理。

  在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代的普通家庭,丈夫如果提供的咖啡豆不够多,太太便有权向丈夫提出离婚;埃及和土耳其都会将龙涎香加入咖啡,起到催情作用,先将一克拉龙涎香放在咖啡壶里,然后放在火炉上融化,再用另一个咖啡壶煮咖啡,要喝的人可以放一些在咖啡杯里,再将煮好的咖啡冲进去;19世纪的法国著名历史学家儒勒·米什莱认为文艺复兴抒发的新思潮,部分归因于一件足以养成新生活习惯,甚至改变民众气质的大事件,那就是咖啡的出现。

  咖啡的历史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百年,但在深入了解咖啡的历史故事之后,更让人觉之有味。在众多关于咖啡的书里,唯有《咖啡瘾史》视觉最为独特,跟随作者感受光怪陆离、独一无二的探索咖啡足迹的奇妙历险记。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