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两岸“茶、壶”文创沙龙在昆明开启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7:23: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精彩绝伦的茶武和优雅知性的茶艺相融合的表演在昆明国贸中心上演,吸引了来自内地和台湾的200多位茶叶产销和茶壶制作专家,开启了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举办的两岸“茶·壶”文创沙龙。

  秉承学习、交流、传承、创新的宗旨,两岸“茶·壶”文创沙龙特邀台湾教育大学文创系副教授林义斌;台湾工艺师、岩矿壶的主力作者赖宗钦;台湾文创学会副执行长吴慧珠;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茶叶专家徐亚和;云南陶韵建水陶博物馆馆长邓孝维等作为沙龙嘉宾。两岸专家和学者围绕两岸茶壶的原料特色、普洱茶产品的冲泡和创新、茶与壶文创产品的研发,以及两岸如何能够更好融合发展普洱茶和乌龙茶等进行了较为精彩的探讨。

  沙龙举办期间,由台湾嘉祐国际开发有限公司(艺博网)承办的《笑傲江壶》台湾的江壶传奇主题巡展同步开展。云南茶叶及茶壶行业的同行对来自台湾的岩矿、岩砂壶有了认知,通过陈年普洱茶的互动品饮,大家深切感受到岩矿和岩砂壶对改善水质,并能够还原茶汤的最佳口感。

  文创拒绝同质化,差异化才能走得更远;只要守住美,产业会更好;体验可以提升附加价值,更可以提升生活品质;大破大立,大开大合做文创……林义斌和徐亚和分别做了《产业如何文创化》和《茶产业与文化创意》的主题演讲。

  如今,普洱茶与龙井茶创新性地结合,生产出的普龙贡茶口感受到认可,也赢得了更加多元的市场。 在场嘉宾一致认为,茶壶的传统和创新需要融合,无论是茶和还是壶,更好地发挥功能性,结合最佳的品饮效果,通过开发更多创想性的产品,才能更好地促进云南省普洱茶流通,为千亿云茶开拓更大的市场。

  (云南网记者 王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