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麝香滋味 >>  正文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在普洱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0:5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郭丽/文王承吉/图)29日,以“普洱咖啡,全球共享”为主题的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在普洱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咖啡行业的大咖、行业人士汇聚普洱,共商咖啡发展大计,共享咖啡发展成果。

  2014年,普洱成为“全国咖啡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2015年,普洱咖啡荣获“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有着“中国咖啡之都”美誉的普洱同时还是云南咖啡的核心产区,1892年开始种植,是亚洲最早种植咖啡的地区之一,2017年,普洱咖啡种植面积78.9万亩,咖啡豆产量5.86万吨,总产值24.69亿元。目前,普洱咖啡80%以上出口到了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咖啡产业已经成为普洱市农民致富、企业增效、财政增收、出口创汇的优势骨干特色产业。

  普洱市副书记陆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咖啡博览会主要为推动普洱咖啡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让更多的人品味普洱、享受普洱,让更多的咖农因咖啡致富、因咖啡幸福,实现普洱人的咖啡梦。共同打造普洱咖啡国际品牌,把普洱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生产基地、世界优质咖啡豆原料供应基地和全球咖啡贸易中心、定价中心,引领云南咖啡”。

  据悉,普洱未来将通过“抓标准、抓品牌、抓互联网+、抓金融、抓庄园、抓整合”等,从科研、人才、质量管理、政策扶持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科技支撑体系,积极推广国际质量控制体系,鼓励和支持全市咖啡企业、咖啡专业合作社和咖啡种植大户开展咖啡园认证,建立完善产业发展服务和管理机制,制定咖啡产业发展规划等。目前,普洱有咖啡种植面积78.9万亩,年产咖啡豆5.86万吨;咖农7.5万余户30余万人,农民咖啡专业合作社182个,工商登记注册的咖啡及相关企业近千家。

  此次博览会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展位500个,有来自全球咖啡产业优质企业200余家参展,预计20000人次到会采购交流;国际咖啡组织(ICO)执行董事José Sette、精品咖啡协会(SCA)执行董事Ric Rhinehart、咖啡品质学会(CQI)执行总监David Roche等300多名国内外咖啡行业领袖和专业人士出席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