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受追捧的古树滇红,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0:26:33  来源: 南茗佳人

  原标题:受追捧的古树滇红,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

  红茶起源于中国,不仅产地众多,而且品类繁多。红茶甜醇适口,受众面广,喜爱它的人几乎遍布全球。

  虽然红茶很多,但不同地域的红茶,香气口感都不同

  其中滇红,采用云南大叶种的茶菁进行制作,经发酵后产生的营养物质较为丰富,滋味浓甜醇厚;即使初次品饮也能感受到滇红茶汤强烈的甜感。

  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古茶树资源,除了产传统滇红外,还产野生滇红、古树滇红。

  它们都具有独特的风味特征,不仅原料稀缺,而且价值相对较高,所以在制作上更为精细。

  再者,古茶树生长百年内质丰厚,利用古树原料或是野生古树原料制作的滇红,能够产生的营养物质以及水溶性物质都比较高,所以它们的茶香也较为丰富,而且滋味也有别于传统滇红,这也是古树滇红、野生滇红受人追捧的原因。

  有人喜欢滇红的醇甜;

  有人喜欢滇红的高扬且厚的茶香;

  有人喜欢滇红的形美……

  你又是因为什么喜欢滇红呢?

  01,健康价值>>

  茶作为世界三大健康饮品之一,有着极高的声誉,因此滇红的健康价值一定是茶友选择它的首要理由。

  有研究证明,红茶中的咖啡碱能够刺激大脑皮层来兴奋神经中枢;

  而且它能加快血液循环有利于新陈代谢,同时促进发汗和利尿,有消除疲劳的辅助效果。

  此外,美国医学研究发现,饮用红茶后血管舒张度有所增加,为心脏病的深入研究提供了物质保障。

  02,饮用价值>>

  首先,我们选择一个饮品是因为好喝,而红茶香甜度高,无论是清饮还是调饮,都能很容易就被人们接受。

  其次,红茶为全发酵茶类,发酵中茶叶中刺激性物质相对减少,营养物质相对增加,所以茶性相对温和,口感甜润舒适,大部分人群都能饮用,所以这也是茶友购买滇红的理由。

  建议

  新茶时期放置后再喝

  红茶新茶时期,含有部分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体的胃肠黏膜有刺激作用,很容易导致胃病复发。所以可存放1个月后再饮用。

  洗茶后再饮用:

  原因是茶叶在采摘、加工过程中茶叶会残留极少量灰尘,所以,第一泡不喝。

  红茶适口性佳

  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

  哪些人群不宜呢?

  发烧者不建议饮用:红茶中含有茶碱,会加剧病情,因此不建议饮用;其次经过烘干的红茶,火味残留,会引起身体上火情况。

  不建议空腹饮用:空腹饮茶能够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导致茶醉,甚至危害身体健康。

  不建议肠胃不好的人群饮用:茶叶中含有一定成分的咖啡因,如果肠胃本身就问题很严重的话,加上饮茶(尤其是过浓的茶)可能会够导致胃部溃疡甚至穿孔,于健康不利,不建议饮用。

  女性生理期不宜饮用红茶:容易加重经期综合征,所以建议不饮用。

  体质虚热者不建议饮用:红茶性温,带有一定热量,体质虚热的人饮用后无疑是火上浇油,所以不建议饮用。

  综上,滇红拥有深厚的物质基础以及纯熟的制作工艺,而且风味独特,受到众人喜爱,但茶友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饮茶,如身体不适建议不要饮茶。

  那么,你会因为什么喝红茶呢?欢迎和挽月(微信号:6480348)详细交流哦。

  (文章来源:南茗佳人 青雨 夏柒曦)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