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瑰夏人生 >>  正文
雀巢咖啡落户普洱 中国有望成最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1:1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至:

  雀巢咖啡中心仓储咖啡

  中国经济网普洱3月24日讯(记者段丹峰)咖啡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其全球每天消费量超过15亿杯。为满足全球的咖啡需求,有80多个国家的2500万农民正在从事咖啡种植。目前,中国正在咖啡生产链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据了解,日前,全球最大咖啡生产商雀巢公司,投资了5000万人民币建设的现代化雀巢咖啡中心在云南普洱落成,该中心集培训、技术支持、实验和县嗲话仓储为一体。随着当地咖啡豆产量的不断增长,该中心将为保障咖啡豆采购提供产收加工设施,以及基于国际标准的优质采购和检测基准。

  此外,该项目是“雀巢咖啡计划”共享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计划启动于2010年,规划在2020年前投入26亿元人民币在全球各地开展咖啡项目。在增加直接采购量的同时,也为广大咖农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当地咖啡产业以高效、现代化的方式生产优质咖啡。

  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在雀巢全球的战略发展地位与日俱增,未来有望成为雀巢最大的市场。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的咖啡年产量超过800万吨,咖啡因此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农产品。巴西是咖啡生豆生产的世界领导者,它的咖啡供应量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越南和哥伦比亚紧随其后,分别为世界第二和第三大咖啡生产国。

  而每年全球800多万吨的咖啡产量中,中国市场销量约占1/20。有分析指出,中国咖啡的消费量将继续以每年15%~20%的幅度增长,未来十年中国将成为全世界咖啡销量最大的国家之一。2030年之前,中国咖啡消费市场预计会达到2万~3万亿元,因此咖啡产业将成为一片新的投资沃土。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绿色生态农业成为发展建设的重点,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已经成为各地积极践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共识。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咖啡已逐渐成为云南,尤其是普洱的代表产业之一,普洱市有因此获得了“中国咖啡之都”的称号,雀巢咖啡中心的建设将大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当地咖啡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